字體:  

WordPress用戶注意:三外掛有後門,盡速重設密碼

Kelly 發表於: 2011-6-24 09:4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著名部落格架站軟體WordPress週二(6/21)發佈通知警告使用WordPress套件自行架站的用戶,發現AddThis、WPtouch及W3 Total Cache三個外掛被放入後門程式,呼籲用戶立即重設密碼。

AddThis是一個可與社交網路連結的外掛,WPtouch提供適合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部落格版面,而W3 Total Cache號稱可以快取提升伺服器性能,這三款均遭人惡意藏入後門之後發佈新的版本。

WordPress.org表示,確定後門程式不是原作者所為,至於原因仍在調查。目前尚未發現任何攻擊,但為預防萬一,仍將重置所有 WordPress.org網站用戶的密碼,用戶重設密碼之後才能使用其論壇等功能,並提醒用戶不要使用與其他網站相同的密碼,該網站也提醒用戶不要設定成先前的舊密碼。

根據一位研究人員Adam Harley分析,這三個套件除了被藏入後門之外,還設定為可以執行任何PHP程式,這可能導致整個網站存有其他問題。

在WordPress發佈警告時這些套件已經開放下載約48小時,WPtouch已經被下載兩百萬次,其他兩種至少被下載五十萬次。目前這些套件都已經修復,WordPress建議安裝這三個套件的網站立即更新到最新的版本。(編譯/沈經)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11-06 09:48:29
多謝分享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