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裝」扮蜜雪兒的美 吳季剛爆紅

camry 發表於: 2009-1-22 08: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灣出生、廿六歲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登上了時尚天梯!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職晚宴上,第一夫人蜜雪兒穿著的白色斜肩曳地晚禮服,出自於他的手筆,讓這位設計師新銳一夕擁有超高知名度。

吳季剛昨天也是在電視實況轉播上,才知道自己服裝被第一夫人蜜雪兒選中,之前他是受到芝加哥Ikram精品店老闆建議,才參與繪製草圖,去年十二月親手縫製整件禮服,他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這件禮服輕盈、女性化但強而有力,我試圖表達這一切的內涵,讓它看來像是希望的象徵。」

這已經是吳季剛服裝第二次被蜜雪兒穿著,去年十二月這位準第一夫人接受芭芭拉華特絲專訪時,曾穿了一件黑白圈圈洋裝上電視,吳季剛當時受訪表示,Ikram精品店突然向他說一位「特別的客人」想預定二○○九年春夏秀的第十七號服裝,「那時我有聯想到,但是完全不敢想像會真的發生。」他補充說,後來看到蜜雪兒上電視時,有種超現實的感覺,但不認為自己設計的就職晚宴裝有勝算。

吳季剛出生於台北,從小他就喜歡芭比娃娃及漂亮的服裝,和家人逛街會靜靜看著櫥窗裡美麗的華服,小學四年級就被帶到加拿大留學,開始自己縫製芭比的服裝,並曾於東京學雕塑並到巴黎留學,因為追求服裝設計夢到紐約的帕森學院求學。一九九八年,他參加芭比服裝設計獎獲最佳晚宴服及新娘禮服獎,以十八歲年紀被美國知名玩具公司Integrity延攬,課餘設計娃娃的服裝及配件,成為了娃娃收藏界的名人,打上Jason Wu限量版娃娃常快速銷售一空,也讓他興起創立品牌念頭。

在學期間吳季剛曾到設計師Narciso Rodriguez工作室實習,後來兩人也都成為蜜雪兒近期最愛穿品牌。吳季剛二○○六年開始發表整季服裝,由於被《VOGUE》雜誌的「惡魔」總編Anna Wintour賞識,讓吳迅速在紐約發跡。他最著名的明星粉絲是湯唯,這位《色,戒》女主角去年參加英國電影暨電視學院頒獎時,穿了件黑白花長禮服。

吳季剛的品牌服裝三年就竄紅,時尚圈多認是他保有過去第一夫人最愛品牌Oscar de la Renta優雅線條,卻在細節上進行挑戰變化,讓蜜雪兒和新女性也能接受。該牌目前在台沒有販售點,知名精品店像Club Designer、Level 6ix都表示因Jason Wu設計偏向晚禮服,價位高,台灣缺乏正式晚宴場合,因此還沒有引進打算。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1:42 編輯 ]

最新回復

luckyandy66 at 2010-3-06 23:19:36
沒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