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簡便清除JPEG圖片內病毒

nobody 發表於: 2011-3-21 20:0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應對JPEG圖片漏洞不能只打系統補丁,因為JPEG圖片漏洞存在於微軟提供的一個用於圖形開發的動態鏈接庫(Gdiplus.dll)中,電子圖片文件會被該系統文件使用,從而可被病毒制造者加入各種病毒代碼,以用於進行偷盜密碼、進行網絡攻擊的重要手段。

反病毒專家解釋,目前該程序已經廣泛應用於各種圖形程序的開發,但是,系統文件只在Windows XP及以上系統中才被默認安裝,因此大部分常用的非微軟的應用軟件在安裝時會自帶該文件。

除了系統圖片漏洞之外,存在圖片漏洞的是一些使用該文件的第三方應用程序。比如:圖像制作軟件PhotoShop等,它們都會在安裝時在自己的目錄安裝該文件。所以,從事美工或者圖像處理工作者應該更加提防此病毒危害。病毒專家認為,為了真正防止該漏洞的危害,應該把這些第三方軟件所使用的 Gdiplus.dll文件全部替換為已經修補好的Gdiplus.dll文件。

清除方法:
1.請到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沒漏洞的Gdiplus.dll
2.打開“我的電腦”, 按F3,選擇“搜索所有文件和文件夾”,在文件名中填寫“GDIPlus.dll”進行搜索。查找哪些程序自帶了GDIPlus.dll 文件;

附:如果您裝使用了Gdiplus.dll文件的常用第三方軟件請注意檢查。目前還有一些軟件使用了這個系統文件,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操作系統查找文件功能,查找GDIPLUS.dll文件,看看有多少軟件在使用。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1 08:24:02
感謝分享 多謝提供
dict at 2014-4-21 16:56:20
蠻實用的資訊
先看看
感恩大大熱心提供
陳羿臣 at 2014-12-30 13:16:35
感謝版主
carolyn5 at 2016-2-12 00:01:21
真的可以解嗎,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