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原標準時間 網路校時 NTPClock

plurk 發表於: 2010-1-27 08: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個幫你校正中原標準時間的軟體

 

所謂的中原標準時間,是以格林尼治標準時間在快8小時,不過這只是台灣的稱呼,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都是(UTC+8)時間,中國大陸的時間標準稱為北京時間,香港稱作香港時間,澳門稱作澳門標準時間。

 

NTP(Network Time Protocol)是由美國德拉瓦大學的D.L. Mills教授於1985年提出,除了可以估算封包在網路上的往返延遲外,還可獨立地估算電腦時鐘偏差,達到在網路上實現高精準度電腦校時的目的。

 

NTP伺服器以階層式架構形成時間同步體系。位於階層最頂層(第一階)的伺服器直接同步到國家標準時間,第二階伺服器則透過第一階伺服器間接同步到國家標準時間。每台伺服器均以本身的時鐘來維持某精準度的時間,並自行於適當校時週期主動向上一階層伺服器發出校時請求。為了時間同步的穩健性,最好有三條以上的同步路徑。每條路徑的時鐘過濾器會從最近幾次的時鐘偏差值中挑選出最佳者作為輸出。

 

時鐘選擇器會估算各同步路徑的同步成本,封包往返時間延遲是主要參數,延遲愈大者成本就愈高,成本較低的時鐘偏差值才會被選取。時鐘合成器則將各時鐘偏差值加權合成後送往鎖相迴路以調整NTP伺服器本身的時鐘。 http://www.eecis.udel.edu/~ntp 是最著名的NTP網頁,免費提供NTP伺服器軟體、豐富的NTP技術文件、公眾校時網站資訊、和客戶端校時程式等。

 

 

 

打開軟體後會跳出這樣的視窗,通常打開的同時也會連到官方直接修正你的電腦時間。

 

 

在視窗上按右鍵,會跳出設定選項,你也可以手動校正。

 

 

軟體下載:

網路校時

最新回復

林錦源 at 2010-1-29 13:50:59
太強了..連這個都有
a50171 at 2010-2-01 11:11:26
感謝分享
pp888 at 2010-2-21 19:38:10
好用的軟體~謝了~~~
nt31821 at 2010-3-01 16:21:58
第一次看到這個耶
又讓我學到一樣新的東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