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風水之說

nod32 發表於: 2010-9-30 12: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風水之說
風水之說,無法用科學的角度探討,但古書流傳下來,屢試不爽。古人也說「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之事可遇不可求,很多很好的風水,子孫不發達,原因就是八字。風水是錦上添花,八字不好的人,是出生前的風水注定,出生後很難用風水改變。

國外有研究指出,「家族」遺傳影響後代子孫的發展。研究資料是追蹤幾個大家族的人事發展。結果發現:同一家族的成員,其成就表現具有很強的關聯性。有一個家族的成員共二百多人,犯罪比率很高,而且這些家族成員彼此並不認識或往來。另一家族成員也是二百多人,出了很多醫生、博士,很少有人犯罪。科學上的說法是基因遺傳;中國人也有句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但風水學說卻有另一套理論。
正統的風水學說是一門學問,自古流傳下來,絕非耍耍嘴皮子的江湖術士。真正的風水診斷,吉凶立現,不需要說話拐彎抹角、試圖打探。至於目前坊間的改運、衣服顏色、床內擺設,那有另外一番說法(心理學與茅山術),跟風水之說差異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