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TTQS訓練機構有哪些

Forest Chen@FB 發表於: 2013-12-02 19:4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緣起

訓練品質系統(Taiwan TrainQuali System,簡稱TTQS),是一套參酌英國「人力頭資促進方案」(Investors in People,簡稱Lip)之內容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簡稱ISO)ISO10015指引發展而成之訓練品質管理系統。

目的

透過TTQS訓練品質管理回圈:計畫P(Plan)、設計D(Design)、執行D(Do)、查核R(Review)與成果O(Outcome)之5項評核項目,協助組織將散於各部門訓練表單、片段程序或訓練流程,施以系統化的管理,建立一套完整且系統化的策略性人力資源發展體系。

藉由TTQS之導入,循序推動訓練品質持續改善機制,將訓練是一種成本「支出」的觀念,扭轉為一種「人才投資」,讓「人才」成為單位最重要的資產。持續厚植單位人力成本,提升人力體系之運作效能,達到單位預期營運績效。

願景

TTQS自96年推動以來,經歷了「發展系統,建立標準」的起步階段以及「完備機制,擴大適用」的成長階段,參加評核的家數累計到101年已超過 9,000 家次。 

102年起TTQS即將邁入起飛階段,建立未來職能標準的建構與發展,持續提升訓練品質,讓訓練品質一致,開發職能標準,做好認驗證機制,則是本階段的重點。 

面對高度競爭的全球環境,以TTQS為人才培育核心,建構政府、工作者與企業三方能力,進而促進國家人力資本提升,厚實職業訓練成效,共同帶動臺灣人力資本投資的火車頭效應,使我國人力素質與產業均具有國際競爭力。

TTQS訓練機構擷選列表

統大國際教育中心
大台南總工會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
中國醫藥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台灣發展研究院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桃園職業訓練中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臺南職業訓練中心
高雄市工業會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職業訓練研究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弘光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國立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推廣學院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
德鍵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