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2生肖求職勝招

ppstream 發表於: 2010-8-17 16: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2010庚寅年驛馬變動之年,職場大風吹,你能招架嗎?職場日新月異,工作型態多元化,唯有掌握時機、了解自己,並且精益求精,才能闖出事業一片天!而要如何掌握機運,獲得更理想的工作及更優渥待遇呢?「12生肖求職勝招」絕對是你縱橫職場的第一關鍵!雨揚老師以最專業的命理角度解析各生肖年度事業提點,還要告訴你什麼樣的工作最適合,為你加油加分、助你先馳得點!

☆鼠
年度事業提點:鼠兒天生優點多、自信十足,若能適時收起過於銳利的光芒,放下身段,平心靜氣、腳踏實地的參與團隊合作,事業發展更順遂!
適合行業類型:充滿變化與挑戰的事業,例如與潮流相關的百貨服飾、精品、美容;需要開發新素材的手工業、化妝品與食品業;或是仰賴雙向溝通的翻譯、印刷等文化事業,讓愛好新鮮感的鼠兒們得心應手。

☆牛
年度事業提點:擇善固執雖好,但要有所彈性,不單用蠻力去闖,放下個人原則,與長官、同事或是客戶交際應酬一番,對你的工作必然有借力使力般的加分效果。
適合行業類型:需要專業技能的行業,例如進出口貿易、國際企業;或是仰賴管理能力的百貨業、超市超商、運輸業;與房地產相關的土地開發、房屋代銷;還有各種服務業,皆適於任勞任怨,深具服務熱忱的牛兒。

☆虎
年度事業提點:創意多、效率佳,虎兒的辦事能力無庸置疑;不過容易忽略小細節,提醒你在每個環節之間要更為謹慎仔細,「慎重其事」對你在職場上的發展才有助力。
適合行業類型:積極遊走、挑戰性高的行業,例如土地買賣、房地產等仲介業,而像是職業介紹、企業顧問、秘書、代書等,仰賴溝通協調能力的行業,也能讓虎兒揮灑自如。

☆兔
年度事業提點:謹慎的個性在職場上缺之不可,但要「因事制宜」,該小心翼翼時當然粗心不得、該大刀闊斧時也別老是把自己困在象牙塔中,如此能有更多成就。
適合行業類型:兼具專業與協調能力的工作,例如秘書、說客、律師、介紹業等;另一方面,需要愛心與同理心的公益團體、護理業、醫藥業或是生命關懷事業,亦適合溫和細心的屬兔一族。

☆龍
年度事業提點:職場本是不斷求精求進,不過在方法上得要寬厚點,伸手不打笑臉人,要常面帶笑容,凡事剛柔並濟、雙管齊下,才能收到最好的成效。
適合行業類型:充滿趣味娛樂的行業,例如特技表演業、魔術業、玩具業、聲樂音響業,或是可接觸各色人物的採訪記者、偵探、百貨業、超市超商、觀光業等,都可讓熱愛學習的龍兒一展才華。

☆蛇
年度事業提點:給別人多一點信任,等於多給自己一些方便,懂得分工合作、讓眾人發揮各自專業,將使每個工作案更快速、更完美的達成。
適合行業類型:靈活變通是蛇兒的強項,獲利能力則是蛇兒選擇職業的重要考量,諸如快速變遷的電腦相關產業,電話、衛星通訊業,或是金融證券業、汽車業等,都是可讓屬蛇族一展長才的領域。

 

☆馬
年度事業提點:你在職場上是個說做就做的標準行動派,然而莫為求快而疏忽事業內在的打底,除了講究效率,也要注意行事品質,才不會打壞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功績!
適合行業類型:講求行動力與效率的行業,例如行武術家、舞蹈家,或從事軍警、大法官、民意代表等;而需要工藝專業與鑑定能力的的珠寶界、鑑定師,或是刀劍製造師,也很適合。

☆羊
年度事業提點:工作進行時,有人從旁協助固然減輕不少壓力;倘若能親身習作、邊做邊學,進而養成獨立作業的能力,不但加強自我實力,所得到的成就感會更大!
適合行業類型:如研究者、飛機機師、各類型工程師,或是需要理性與專業能力的醫護從業者、神職宗教人員、學者、攝影業者、編輯等行業,都是具有研究精神的羊兒們的好選擇。

☆猴
年度事業提點:親手完成每一項工作帶來更多成就感,不過事必躬親、不假他人的操心性格容易使你有過勞的現象,休息是必要課題,別讓自己成了不打烊的工作機器。
適合行業類型:屬猴的人對文化與美感有高度興趣,舉凡文藝、生活美學相關的教育業、文創事業、出版業等,都是適合猴兒們的行業;此外,屬猴者古道熱腸的特質,能在教育、宗教或是醫療業領域中發展得有聲有色。

☆雞
年度事業提點:學習調劑身心,身體健康與好運氣相輔相成;此外,言不及義是你容易犯的小毛病,若是想抓準事業成功的契機,就要學著言簡意賅。
適合行業類型:屬雞的人愛好文藝,十分適合從事文具店、寫作、教職或是書籍買賣通路等文化教育相關事業;而與自然相關的植物、花卉,或是與宗教文化相關的事業,也能讓屬雞人樂在其中。

☆狗
年度事業提點:工作時不僅要卯足全力的拚鬥,職場人脈與交際更不可忽視,不要害怕業務往來應對,多訓練口才及膽識,並且保有柔軟身段,隨情勢調整心態,以大局為重。
適合行業類型:屬狗的人交遊廣闊、動靜皆宜,無論是借重溝通協調能力的進出口貿易、仰賴人際溝通的觀光休旅業,或是需要廣結各方助力的政治、傳播圈,各行各業,都可以見到屬狗人們的活躍身影。

☆豬
年度事業提點:「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面臨工作抉擇,不能夠當機立斷,容易錯失良機,時時自我鞭策與督促,增加工作效率,職場片刻鬆懈不得。
適合行業類型:屬豬的人喜歡美食、美酒和美好的生活品質,因此適合酒類事業、食品業或餐飲業;由於豬兒們性格敦厚,擅長安撫人心,如任職心理學家、評論家或是演說家,更是游刃有餘、勝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