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臉書 dislike 騙很大

plurk 發表於: 2010-8-17 16: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近在熱門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常有網友表示,「為什麼只有讚可以點?」甚至還為此成立了粉絲專頁;對此美國經營改善協會(Better Business Bureaus)就指出,近日網站上新增了「不喜歡」(dislike)的新功能在網友間瘋狂流傳,但據了解,這只是網路駭客用來盜取個人資料的詐騙手法。

網友們對於「臉書」只提供「讚」可以點一直很不滿,如今新增了聲稱可以對於不喜歡的評論、留言按下「不喜歡」的功能,同時還附上連結網址讓會員們得以下載這項「官方版本」的新功能。

對此,「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官方並沒有任何有關於「不喜歡」的新功能,經調查後才發現,這是網路駭客的詐騙新手法,只要網友按下連結網址,電腦就會被病毒侵入,帳號、密碼等重要個人資料也將被盜取。

↓「臉書」發表聲明表示,官方並沒有任何有關於「不喜歡」的新功能,這是網路駭客的詐騙新手法。(圖/擷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的惡意程序,「臉書」強調正在努力阻止並刪除;美國經營改善協會也呼籲家長們應教導子女注意網路上各式詐騙手法,避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