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Windows Server 2008 預覽

adj 發表於: 2008-3-19 11: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微軟最受矚目的新版伺服器Windows Server 2008,終於如期在2月27日正式發表。微軟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首場上市發表會上,發表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及SQL Server 2008等3款企業級重量產品。這3款伺服器產品的特色是,提供安全可靠的平臺、虛擬化、網站及開發生產力提升,以及商業智慧。

主持發表會的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也藉此再度闡述微軟對於企業IT的願景──Dynamic IT,利用虛擬化、IT架構更加開放、網路服務,以及使用介面更為豐富(rich user experience),使全球的開發人員及IT管理人員,在工作上既靈活又有生產力。



微軟10年來最重視的伺服器作業系統平台
Windows Server 2008、Visual Studio 2008及SQL Server 2008等3款產品,是微軟認為目前擁有最好的平臺。這3款伺服器產品的特色是,提供安全可靠的平臺、虛擬化、網站及開發生產力提升,以及商業智慧。

麥當勞藉由終端機服務 強化資料集中
麥當勞在全臺各地有許多據點,都要各自建置一套人資系統,不但造成維護上的麻煩,也增加人力的支出。因此,麥當勞決定將各地的人資系統全部集中在總部機房中,促使分店人員透過遠端連線的方式,連回總部機房操作系統,讓使用者能夠很快適應。

Windows Server 2008六大功能預覽
Hyper-V:善用x64架構,有效增進虛擬化效能
Windows Server 2008是微軟首套內建虛擬化技術的作業系統,藉由軟、硬體之間的緊密整合提升虛擬機器的運作效能,除此之外,也能夠整合NAP功能強化其安全性。

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落實端點控管,守住安全最後一哩
微軟發展多年的網路存取防護終於問世,提供四種政策強制執行方式,包括IPsec、802.1x、VPN、DHCP。可同時驗證位處內部網路與透過遠端存取的個人電腦健康狀態,阻止高風險電腦登入網路,個人端電腦欲納入NAP控管,作業系統須為Windows XP SP3或Windows Vista。

檔案儲存:NTBackup新核心大幅改進備份效率
在儲存管理方面最重要的更新是提供全新核心的備份工具,以及具自我修復能力的NTFS檔案系統。備份程式核心改用VSS,支援光學儲存媒體。Self-healing NTFS可在背景重組、修復檔案系統。

IIS 7.0:強化網站大型應用的管理機制,兼容PHP程式語言
IIS 7.0針對大型網站提供更彈性的管理及授權機制,並新增支援PHP,訴求強化這套網頁程式語言在Windows平臺的執行效能,以及強化網站安全性。

Server Core:最精簡的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
移除大部分應用程式,僅具備基本伺服器功能。此外, 純文字操作介面,減低系統需求,並提升安全性,且省略大部分圖形介面,適合部署在企業分公司。

Terminal Services 6.0:大幅改善遠端桌面連線的體驗與連線安全性
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本機透過桌面捷徑或副檔名連結,執行TS伺服器供應的程式。另外,方便使用者利用瀏覽器登入網頁,執行TS伺服器上所公布的應用軟體。

From: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7928&s=1

最新回復

tom32101 at 2009-6-01 23:24:17
新產品又出來了....又要花錢去學了!!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