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MySQL 正式推出 5.1 新版 強化叢集化(Clustering)能力

Kelly 發表於: 2008-12-12 10: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MySQL正式推出5.1版,這是2年前MySQL推出5.0版以後,官方建議企業可採用的第一個正式版本(Generally Available)。
在5.1版中,主要增強了叢集化(Clustering)能力,包括新增資料表分割功能(Partitioning)和增強以列處理(Row-based)的副本功能等。

資料表分割可以讓資料庫人員在建立資料表時,將單一個資料表的內容,分別儲存到不同的檔案位置中,可以用來提高存取效能,或強化管理備份機制等。

5.1新版增強資料庫的控管機制,例如調整了擴充架構,可以用外掛API(Plugin API)的方式,將需要的功能放入MySQL中,增加資料庫管理人員的使用彈性。並且新增事件排程功能(Event Scheduler),資料庫管理人員可以建立定期執行的SQL指令,不需另外撰寫外部程式來控制。所有資料庫的log記錄,直接儲存到資料表中,用SQL指令就能存取,比過去存log檔案的方式更便利。

但是,新版也移除了部分內建功能。例如原本內建的MySQL Cluster成為獨立的第三方套件,企業必須另行安裝。


From: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