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PHP首度成為全球前三大開發語言

firefox 發表於: 2009-9-17 15: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全球開發語言排行榜TIOBE上,長期占據第四名的PHP,在九月時超越了C++,成為全球前三大流行開發語言之一。PHP也是臺灣熱門的網路開發語言,根據Nexen.net去年十月調查,臺灣網域的網站高達39.67%的比例採用PHP語言開發。

PHP過去在TIOBE全球開發語言排行榜上的排名,一直落後於靜態開發語言,如Java、C、C++等。2008年初時,PHP的排名一度被Visual Basic超越,但從2009年初開始,Visual Basic的排名逐漸下滑,PHP則穩坐第四名開發語言,直到九月,更超越排名第二的C++語言。

和去年九月時的TIOBE排名相比,開發iPhone應用程式的Objective-C語言,因為App Store的應用程式熱賣,Objective-C成為進步幅度最大的開發語言,從去年的第42名,在今年九月時躍升到第18名,在一年內超越了25種開發語言。

近兩年因RoR框架而快速崛起的Ruby語言則繼續維持第十名,但是Google大力支持的Python卻在今年下滑了兩名,跌到第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