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民主?民煮

frandyni 發表於: 2014-9-22 11:5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民煮指的是將人民放在鍋子裡煮,慢慢搾取出人民的精華給當權者吸收的方式。一種源自上古時期的政治方式,據傳於公孫軒轅時代之前已有此一政治體系,故軒轅之九鼎其實就是用於民煮之料理器具。

民煮是一種極巧妙的技術,講究的是欺下瞞上的技巧,以全民腦殘化為執政目標。因為人們覺得是自己做主,所以不會感到被騙。

「且夫天地為爐兮,造化為工;陰陽為炭兮,萬物為銅!」是漢代大濕人賈某描繪民煮社會的精點濕句。

「民煮」會產生三種東西:人精、人汁、人渣。其中烹出的人渣又稱右糞。
民煮的歷史

公元前8世紀,吸辣牙店跪族中出賤民虛脫,於是賤民們決定要舉辦全民全體賤民自游煮食大賽大賽,結果跪族梭論冠奪群雄,後被史稱民煮起源。
與獨裁的差別

    * 民煮講究檯面上迎合食客,檯面下放鍋子。
    * 獨裁則不管檯面上還檯面下都是鍋子。
    * 民煮推行腦殘化運動是偷偷摸摸的,獨裁則直接放在教科書裡面。
    * 民煮廚師只能偷偷摸摸的侵吞物資,獨裁是公開侵吞的,但是侵吞量未必比民煮的多。
    * 民煮中,被煮的人可以選擇要被什麼廚師煮,獨裁則不可。
    * 民煮是講求人多勢眾的,少數派只能被煮,而獨裁就是少數人煮多數人。
    * 民煮的廚師據說平均每四萬年選一次,獨裁多為家族生意。

與獨裁相同之處

    * 兩者皆以全民腦殘化為終極目標。
    * 兩者皆以鍋子為料理人民的器具。
    * 兩者都愛「分一杯羹」。(因「湯」是東瀛女優國之特產,故以「羹」代之)
    * 控制中心可以站在同一批「指令」(思想/論點)上,變相與獨裁無異。(香港食鬼共和國便是一例)
    * 兩者皆是由少數廚師煮其他人。
    * 兩者皆是理論上可以煮掉廚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