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榜上最年輕 魏敏芳22歲拚上高考

ppstream 發表於: 2012-9-21 19: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才從台大農業經濟系畢業的魏敏芳,三月間以榜首之姿考上台大農經所,日前高考放榜,她又上榜。女兒連中兩元,曾是籃球國手的媽媽陳淑雲相當高興,她說女兒從小獨立、很有遠見,當同班同學還在規畫出國留學,她即報考高考,廿二歲考上高考,應該是今年高考最年輕的錄取者。

七○年代電信總局籃球女將陳淑雲,多次代表中華隊征戰瓊斯盃籃球賽,昔日叱吒球場的她,如今有女初長成,有別於媽媽運動細胞發達,她則是課業成績一級棒,國中小都是資優生,高中就讀台中女中,大學成了前總統李登輝台大農業經濟系學妹,今年三月以筆試第一名成績錄取台大農經所,高考參加農業行政類科考試又上榜。

魏敏芳則很謙虛,她說因為報考類別就是自己的本科,大學時養成勤作筆記的習慣,加上考試科目與考研究所時考的項目差不多,最後衝刺時再把筆記拿出來溫習一遍,不能說是只準備三周就上榜。

不只會讀書,魏敏芳去年也出任APEC糧食安全論壇接待負責接待外賓,以及國際新聞協會台北年會接待志工,她說,去年有機會到農委會實習,發現公務系統也有很多值得挑戰的工作,加上大環境不佳,不想畢業即失業,才會投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