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2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啟動

lancer 發表於: 2012-2-02 16: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是「壬辰龍年」,臺中市年度重大文化活動「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以「龍騰媽祖慶團圓」為主題,規劃為期3天共6 場的元宵節慶晚會,為系列活動揭開隆重序幕。臺中市文化局要透過傳統及創新的結合,讓民眾走入宮廟,體驗媽祖!更要將臺中年度宗教盛事推向國際,讓全民擁 有難忘的元宵佳節!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從6日起到11日盛大開演!活動除將於大甲鎮瀾宮進行「筊筶典禮」揭示大甲媽祖遶境 起駕日程,更選擇臺大甲鎮瀾宮、梧棲浩天宮、南屯萬和宮、旱溪樂成宮、豐原慈濟宮、神岡社口萬興宮等臺中市建廟二百年以上的媽祖宮廟辦理元宵晚會,由家喻 戶曉的金曲唱將、臺中傑出演藝團隊與民俗特技團帶來一連串精彩新奇的演出,讓民眾走入宮廟,體驗媽祖文化,為莊嚴肅穆的百年廟宇增添歡騰的新春元宵氛圍!


臺 中市文化局說,元宵團圓晚會以「湄力四射」、「香火傳藝」、「龍騰國際」為三大主題,秉持著信仰文化、武藝文化、戲曲文化、產業文化、藝術文化、觀光旅遊 文化、學術文化等7大主軸,希望以「媽祖信仰文化」為主體,成功結合文化藝術與宗教民俗,進而帶動地方產業、推廣在地觀光旅遊發展,讓大臺中不僅是臺灣的 中心,更成為媽祖信仰的世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