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手機空間不夠用? 這個APP可以讓你不用花錢免費升級3

woff 發表於: 2015-9-13 22: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基本上只要你分割步驟有按照上面步驟都不會有問題,如果失敗(左圖)只要按下手機的選單MENU鍵(因不同手機而有不同位置)選擇掛載SD卡第二分割區(右圖)後跟隨指示重啟一次即可.
如果還是失敗,重新按照上面說明去分割記憶卡確定沒有步驟遺漏!




▼一般來說,以往只能丟APK和lib到SD卡上,所以一些必須安裝在手機內存的APP是不可以搬移的,但LetsGoApp打破了這個限制讓所有APP都可以搬移,可是小編不建議移動手機原廠內建的APP,畢竟每款手機都有自己專屬的APP,搬移後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期的問題誰也不知道,所以我們現在以Play商店的Facebook這個APP做示範.




▼按下右上紅色框內的副選單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上點選「手機ROM」出現如右圖,你可以看到目前所有安裝在手機內的APP,當然所有的APP都可以被移動到SD記憶卡.

〔步驟1.〕點擊副選單切換到「手機ROM」上下滑動找到安裝在手機內的Facebook.
〔步驟2.〕點擊一次Facebook就會自動搬移到SD記憶卡.
〔步驟3.〕靜待搬移程序完成.





▼清除手機系統內的APP.

〔步驟1.〕點擊副選單回到SD記憶卡.
〔步驟2.〕在清單中已經可以看到有一個Facebook存放在SD卡中,點擊一次.
〔步驟3.〕點擊 "移除" ,注意此時會出現訊息視窗 "選擇移除, 則APP將從系統中移除" ,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要選擇移除?因為剛剛LetsGoApp只是把Facebook複製(Copy)到SD記憶卡而非搬移(Move),為了要減少手機被佔用的空間,
所以在這個步驟我們要選擇移除手機內的Facebook(這個移除就跟手機內建的移除軟體是一樣的功能),所以別擔心~~ Facebook還是存在你的SD卡內部(移除後你可以返回手機ROM檢查Facebook已經被移除了,但Facebook還保留在SD記憶卡內).




▼建立SD記憶卡內APP與系統的連結.

〔步驟1.〕點擊一下剛剛搬移到SD記憶卡的Facebook,接著會跳出另一個訊息視窗,仔細看...這個視窗其實跟上一個很類似,但其實是不一樣的說明.
〔步驟2.〕點擊 "安裝",因為現在要正式把APP從SD記憶卡內掛載起來與系統做連結.
〔步驟3.〕點選 "SD卡" 建立來自SD卡的APP連結(ROM就是把APP再安裝回到手機內,這個功能用在與朋友分享APP會很方便,可以直接把APP拷貝一份給朋友使用).
〔步驟4.〕點擊 "確定" 快速重啟一次系統,就大功告成啦...!!(如果你還有其它APP要建立連結,此時可以先按 "取消" 然後去搬移其它APP)




▼下圖可以看到 搬移前 與 搬移後,手機的可用空間明顯變多了....




▼SD記憶卡上的APP操作時都還是一樣在桌面就可以執行,除了這點沒有改變之外,你也可以透過LetsGoApp的清單直接執行....很簡單吧!!


Android系統的應用程式運作說單純也不單純,因為系統運作的關係,一個應用程式的執行有牽涉許多的內部檔案,所以透過Link2SD搬移的APP有些會被強制留在手機內存的空間上,只能搬移部分檔案到SD記憶卡上。以完整性搬移來說,LetsGoAPP這部分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