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資訊處理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8, 回復: 2

      資訊處理介紹: 科技社會的現在,政府機關的作業也幾乎都以資訊化,因此幾乎每個公單位都會有資訊人員的需求。資訊處理人員的工 作內容主要包括各項電腦資訊作業的規劃設.

  • 電信工程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8, 回復: 1

      電信工程介紹: 電信工程和光電的光纖通訊,基本上是一樣的,都是專攻通訊方面。舉凡有關上下游(設備&服務)都是電信工程的範圍。如:網路、手 機、衛星、電話......,不.

  • 電子工程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8, 回復: 3

    電子工程介紹: 電子工程又稱「弱電技術」或「資訊科技」,是電力工程的一個子類,是電子領域的工程學。在今天其研究對象已經超出了電子領域。 電子工程的應用形式涵蓋了電動設.

  • 電力工程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8,

      電力工程介紹: 電力工程主要是處理發電、電力傳輸、電力網路及相關設備的設計。這些設備包括發電機、變壓器、電動機及電力電子等。在世界上許多地 區,電力網路是由政.

  • 機械工程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8, 回復: 1

      機械工程介紹 : 機械工程,是一門涉及利用物理定律為機械系統作分析、設計、生產及維修的工程學科。從宏觀的角度來看,我們生活中所接觸的每一件 物件,其製造過程均可說.

  • 交通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7, 回復: 1

      交通行政介紹 : 「交通行政」職組下設有「交通行政」職系,該職系又可以再區分成為「交通行政」類科以及「觀光行政」類科等兩類 科,本處僅單獨介紹「交通行政」類科。&.

  • 財經政風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7,

      財經政風介紹 : 政風職系分為兩種,一種為「法律政風」,另一種則是「財經政風」。 顧名思義,財經政風負責的業務屬於查核機關內公務員貪腐或違法的事證,但其 較偏向於財經.

  • 法律政風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7,

      法律政風介紹 : 政風工作,其意義乃在瞭解政府施政的得失、整飭政治上的不良風氣、革除公務員的陋習積弊,並且能整肅貪污腐敗的官僚風氣,以求提高行政 效率、促進政治革.

  • 法制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7,

    法制考試介紹: 法制工作主要是針對法令制度與法令規章之研擬、諮商和解答,其中也涉及到訴願、申訴、復審、國家賠償與調解事務之審議,另外亦有立法方面 之輔助事務等。因此,法.

  • 地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7, 回復: 6

      地政考試介紹: 地政承辦土地徵收勘查、協議、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異議處理及產權移轉登記等業務,概括之事項皆可稱為地政之業務。且報考地政的考生,在同 一考試時.

  • 經建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1,

      經建行政介紹: 經建行政範圍甚廣,包括經濟建設、水利行政、科技行政、都市計畫行政、國民住宅、地理行政、檢驗、國家標準、度量衡行政、管理系統等。 因此總的來說,經.

  • 績效審計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1,

      績效審計介紹: 所謂審計,即對各機關政事會計之審核,預算執行之督導,收支命令之核定,決算之審查,及財務上之稽察,有關審計法令之擬訂、解釋與審計行政管理等。 99年3月10日.

  • 財務審計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1,

      財務審計介紹 : 所謂的財務審計,主要便是針對政府預算的執行予以審核,以期糾正各單位預算執行之違法或疏失之處,因此,財務審計具有監督行政單位的功能,使其預算執行能夠合.

  • 會計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1,

      會計考試介紹: 會計的工作主要包含會計和歲計兩大類。會計方面,主要是會計法規之擬訂、各機關預算執行與內部審核、政事費用、特種基金(含公營事業與非營業基金)、財 .

  • 統計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4-01,

      統計考試介紹: 政府統計工作包含了公務統計、統計調查、職務上的應用統計及其他應辦之統計等項目,各有不同的重點面向。大體來說,公務統計其主要 內容為各政府機關依據.

  • 金融保險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1,

      金融保險介紹 : 金融保險職務,主要包含金融、保險和證券期貨管理三方面。就金融業務來說,主要包含金融政策與金融法規之擬訂,另外尚有金融機構與金融市場 之管理。在保.

  • 財稅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1,

      財稅行政介紹: 政府的運作需要龐大的財源來支應,而政府機關的收入主要可分為賦稅收入,如:所得稅、消費稅、財產稅等,另外還有非賦稅收入,如:企業收 入、行政收入、財產收.

  • 教育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1,

      教育行政介紹: 依據考試院所制定「職系說明書」,教育行政主要包含教育行政、社會教育行政和體育行政:(1)教育行政主要包含各級學校之課教務、學術機關之學術行政事宜。.

  • 文化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1,

      文化行政介紹:  政府機關常舉辦大小藝文活動、特色節慶,這些充滿創意的活動內容即是由國內各級文化行政單位所發包、監督舉行,可以說是讓城市散發藝文氣息的原動.

  • 勞工行政考試及應試科目介紹

    linker 發表於: 2011-03-30,

      勞工行政介紹: 勞工行政顧名思義,就是和勞工有關的行政工作,包含勞工政策之擬訂、勞動人力的規劃、勞動檢查、勞動條件、勞資關係、勞工福利、勞工保險、勞工安全衛生.

261/212>

[各類科及應試科目詳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