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7個瑜伽姿勢 讓你從肩瘦到腳踝

frandyni 發表於: 2012-6-18 15: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女人永遠有一份野心:看看臉,瞥一眼衣櫃裡日漸堆積的衣裝,把“苛刻”的眼神留給自己。要最好的化妝品保濕,要最有效的方法塑體。所以,因著季節變化的這份野心,幾乎成了全世界女人們的心事。瑜伽,最終脫穎而出,成就了女人們這些美麗的心事。



瘦身瑜伽--直線姿勢   練習規則:   1 坐下,兩條腿往前伸直,彎曲雙腳,用手撐住身體,手掌向前,把身體拉成一條直線。   2 努力抬升臀部,同時伸直手臂,盡可能把腳壓向地面。盡力用胸部去夠天花板,感覺自己的腿和臀已經繃得非常緊了,保持這個姿勢,並深深地呼吸。  針對部位:大腿內側、臀部、小腿、手臂、腰部  特別塑造:這個動作可有效收緊大腿內側肌肉。當做這個動作時,你可以想象自己的身體像跟拉長的,筆直的木棍一樣。



瘦身瑜伽--弓形姿勢   練習規則:  1 坐在地板上,兩條腿伸直。彎曲右腿,盡量向臀部收緊,使右腳腳踝靠近左腿根,身體稍側。   2 右手繞過右膝,盡量在身後和左手相抓,這時要用腹部和腰部的力量,並深深呼吸。   3 盡量保持身體筆直,不要彎曲。堅持片刻後,換另一側。  針對部位:整個背部、腿筋、腹部、腰部。  特別塑造:把手臂轉向身後,並讓兩手相牽,這對鍛鍊胸肌非常有好處。在這個動作中,特別注意腹部要使勁,不能放鬆。



瘦身瑜伽--L型姿勢   練習規則:  1 平躺在地上,雙臂伸直,高度與肩平,手掌朝下,兩條腿向上伸直。   2 保持頭、手臂、後背的上半部不離開墊子,慢慢抬起雙腿,然後盡量轉向身體一側,並保持長一點時間,然後慢慢地呼出氣,緩緩地放下腿,仍然讓身體穩定地躺在墊子上。等呼吸平穩了,再練習倒向另外一側。  輔助功:通過練習下面這些輔助功,能減輕壓力,均勻呼吸,為身體建立一個良好的運動節奏。你可以在練習瑜伽的同時,每週練習3~4次,作為一個補充,它們能讓你的熱量燃燒得更快。   針對部位:腹部、腰、臀部、後背  特別塑造:在這個過程中,隨時收緊腹部,借用手和臂部的力量,並且絕不要欺騙自己。



瘦身瑜伽--側伸姿勢   訓練規則:  1 直立,右腿向前邁一大步,左腳向外轉45?b,使右膝蓋和右腳腳趾在一條水平線上,盡量向下壓身體,使右側大腿和地面平行。   2 彎曲身體,把右手的手掌放在右腳的後面,撐住地面。當你盡量伸展左臂的時候,仍然要保持右側大腿和地面平行。  針對部位:整個後背、腿部肌肉、臀部肌肉、腹部和腰肌。   特別塑造:盡量伸展胳膊,不要駝背,這樣才能擴展胸部



瘦身瑜伽--俯臥姿勢   訓練規則:  1 臉朝下趴在墊子上,用胳膊肘支撐住身體,手臂張開的寬度和肩膀同寬,手指指向正前方。收緊身體的肌肉,提臀。  
2 使身體保持一條水平線,腳趾支撐地面,這時你會感覺到壓力。   
3 努力收緊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堅持一會兒,然後趴在地上休息片刻。重復這個動作數次。  
針對部位:手臂、腿部肌肉、臀部肌肉、腹部和腰肌。胸部、後背和大腿。   
特別塑造:收僅腹部和大腿內側的肌肉,不讓手臂肌肉形成難看的脂肪推。



瘦身瑜伽--提臀姿勢   訓練規則:  1 平躺在地上,臉朝上,腳平放,兩腳打開的寬度與臀部同寬,彎曲膝蓋,直到小腿脛骨和地面垂直。   2 收緊臀部肌肉,將臀部抬離地面幾寸,讓身體和地面成拱型。   3 手臂緊貼在地上,收緊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讓臀部抬起來,雙手在身體下面緊緊地扣在一起。將這個姿勢堅持一會兒,然後放鬆,躺在地上休息一下,繼續重復這個動作。   針對部位:臀肌、大腿、腰肌、背部的下半部分。  特別塑造:一旦你的身體形成拱型,就把自己的雙手盡量放在身體的下面,以便抬升你的身體和臀部,這樣也可以使你的臀部肌肉更緊縮。



瘦身瑜伽--半倒立姿勢   訓練規則:  1 開始動作和第8節一樣。然後把手放在腰部後面,做個支撐。每次朝胸部屈腿。如果你還做不到用肩膀支撐身體,可以把膝蓋彎曲起來,這樣可以減少肩部的壓力。  
2 分別把兩條腿筆直地伸向天花板,並攏雙腿,想象著你把能量從頭部傳到腳尖了,如果這個姿勢太累,就把腿彎曲一會兒,休息一下(如動作A)。如果在脖子和肩膀底下放條毛巾,會減少對這些部位的拉伸,感覺更舒適一些。   
針對部位:肩膀、後背、腹部、臀部、腿。  
特別塑造:注意眼睛向上看,緊緊收縮腐部,努力保持軀幹和腿在一條直線上,與地面垂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