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瘦身手指瑜珈

Louissai 發表於: 2012-6-18 15: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美體雕塑
手指瑜伽是由日本人深堀真由美所創設的一種的新瑜珈健康法,手指瑜伽顧名思義就是兩手手指的瑜伽運動,這種不挑場地、時間,隨時隨地都可進行的簡單美容健身方法,在日本報章雜誌的介紹下,風靡整個日本。創始人深崛真由美所著的「指瑜伽」一書,也在日本熱賣。

手指瑜伽的靈感源自於梵語的手印(Mudra),也稱之為手勢,在東方醫學裡原本便認為,手指是人體全身的縮圖,存在著與人體各部位相對應的穴位,每根手指都有自己的功能。因此,透過手指瑜伽的練習,可以刺激相應的穴位,使身體和精神獲得健康和平和的積極影響。

此一瑜加派別表示, 做一次手指瑜伽相當於慢跑10分鐘的運動效果,手指瑜伽的主要的功能,對於便秘、 肩膀發硬、容易著涼的體質、高血壓等等都可達到有效的改善。據說每天練習3次,每次3~5分鐘,持續進行2星期,瘦了2公斤的人大有人在。

手指瑜珈的練習和其餘的瑜珈一樣,都須配合呼吸法,並保持放鬆,最好是在心平氣和的情況下練習。

瘦身指瑜伽法
1.兩手置於胸口位置,十指張開伸直, 指尖對著指尖。
2.由拇指開始指尖用力互按,一邊配合腹式呼吸3次後放鬆,而除拇指之外的手指儘量放鬆力量。依序做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的互按。
3.按到小指後,5根手指指間互按,同時重覆3次腹式呼吸。

早午晚3次重複①~③3的動作。沐浴時,再做1次。不論坐著站著皆可,你要不要也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