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超級簡單4方法 排凈體毒減肥加速

shareonce 發表於: 2012-6-14 1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身體裏的毒素日積月累,不僅導致皮膚黯淡、腸胃紊亂,還會引起身體浮腫、虛胖等問題。其實,一些簡單的運動除了能鍛煉身體,也有凈化、排毒的功能。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可說是達到排毒的最好方式。



  呼吸法 凈化呼吸道

  人們很多時候的呼吸都是無意識下的反射動作,每次吸進肺部的氣體容量很有限。事實上,呼吸頻率越快表示呼吸量越小,好不容易吸進的氧氣還來不及發揮作用,就又被送出去了,加上短促的呼氣,更使得廢棄的二氧化碳繼續殘留在肺裏。因此,與其做100次短促的呼吸,不如經常做做深呼吸甚至腹式呼吸,幫助加速體內廢棄物的代謝,凈化血液。

  具體方法:

  1、用拇指按住右鼻,從左鼻中呼出殘留氣體,然後再從左鼻吸入氣體。

  2、拇指放開,用無名指和小指按住左鼻,從右鼻呼氣,再從右鼻吸入氣體。然後再用拇指按住右鼻,從左鼻呼氣。如此反復,每次做10組呼吸。

  註意:做到從左鼻孔開始,到左鼻孔結束。以吸氣的兩倍時間,慢慢地呼氣。



  按摩法 促進代謝

  想通過按摩的方法來達到排毒效果,先得了解正確的方法。首先,按摩的手勢是有講究的,不是單純的揉搓和擠壓,要沿著淋巴的流向“撫摸”,即從四肢末梢朝心臟的方向按摩。比如腿部按摩,兩手按從腳腕到膝蓋再到胯骨的順序,由下往上按摩。這樣對於推動淋巴及血液的流動才有幫助,能使肌肉的代謝更加旺盛,提供細胞更多促進代謝的營養素,加速排除廢物。



  運動式 清腸排毒

  運動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幫助皮膚和肺臟排毒,通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無法解決的毒素,運動還可以防止便秘。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幫助身體排毒。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有助於排毒的運動:

  遊泳:遊泳時水的浮力可以減輕人體90%的體重,釋放關節壓力,刺激淋巴排毒。

  瑜伽:許多瑜伽的高難度動作,往往讓不少門外漢或初學者卻步,但有著很好的排毒功效。在教練的帶動下做出各種瑜伽姿勢,可以松弛筋骨,讓身體更柔韌,對體內的臟腑也有按摩功效,具有較好的排毒效果,皮膚自然也能得到改善了。

  跳繩:淋巴系統能收集、篩檢全身毒素,運送到淋巴結,再通過血液經由某一排毒器官排到體外。而彈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統排毒,松弛緊張的情緒,降低膽固醇,改善循環和呼吸,甚至驅除人體致命的蜂窩組織炎。

  快步走:我們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時加快速度,盡可能大地擺動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簡單方便的排毒運動。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



  簡易操 加速流汗

  在家中可以配合做一些簡易的排毒操,隨手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持續運動20~40分鐘,就可以輕松達到瘦身,流汗排毒的效果。

  伏地挺身:以軟墊子或浴巾對折置於膝蓋下,雙手向前移動,讓身體約略成45度,同時縮小腹,雙手張開約略寬於肩膀的距離,手指朝前;緩慢地彎曲手臂,讓上身下壓至距離地面約5厘米,同時在下壓的過程吸氣,然後利用胸肌擠壓的力量讓上身回到原來的位置,並在過程中吐氣。

  屈腿運動:仰臥在墊子上,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兩腿同時屈膝提起,使大腿貼靠腹部,保持5~10秒鐘;還原後繼續重復。

  橋撐:身體仰臥、雙腳屈膝平貼於地面上,雙手平貼於身體兩側,吸氣;開始時將臀部擡高,讓下背部離開地面停止約1秒,緩緩地吐氣;然後將臀部下移但不接觸到地面,並在下移時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