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6個竅門拒絕減肥後的反彈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6-10 13: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每個人在減肥過程中出現平臺期的時間長短不同,有的人只有幾周,有的人卻長達幾個月。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把減肥堅持到底,突破平臺期,體重仍會繼續下降。不過,進入平臺期後,由於身上脂肪相對少了,體重下降的幅度會很小。

減肥平臺期是絕大多數減肥者都會遭遇的經歷,很多人就是在這時放棄減肥,不注意保持減肥成果,導致反彈。所以如果您在平臺期堅持住了,您就是那些勝利者中的一個。記住,“在平臺期不反彈,就是進步!”

進入了減肥平臺期?如果已經堅持了2周以上,而且體重和圍度都沒有任何變化,您可以檢查這幾個很重要但卻容易被我們忽視的方面:

1) 單純節食,忽視運動。容易讓我們的肌肉流失,新陳代謝水準下降,自然消化減少。身體自動調節之後又變成了熱量攝入/消耗平衡狀態,這時當然體重下降停止了。這時您要做的是慢慢恢復飲食、增加運動,恢復新陳代謝旺盛的狀態。

2) 拼命節食和運動。這時身體負擔太大,極有可能使身體運作被打亂了,體重沒有下降。這時您要做的是,攝入足夠的能量和營養、減少運動,到一個合適的量。

3) 多吃多運動。您一直以為只要多運動就完全可以抵消“多吃”的危害,事實上您把壓力完全轉移到運動消耗上,而疏忽了飲食的控制。

4) 吃得很少,但都是精細食物。食物雖然量少、營養不多,但熱量很高,明顯沒有形成“熱量負值”。

5) 雖然動了,但運動強度遠遠不夠。如果您每次只運動15分鐘,或者一天散步一小時,那麼您還沒有達到減肥需要的運動強度。做燃脂運動(計算燃脂運動心率)超過20分鐘,才算是有效的運動。

6) 減肥了一段時間,身體經過自動調節已經適應現在的減肥模式。那麼,您需要換一種運動,或者增加運動強度,或者減少飲食,等。

總之,造成平臺期的原因多種多樣,不能一概而論。但只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就能對症下藥,突破減肥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