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吃巧克力可減重 適當攝取有益健康

frandyni 發表於: 2012-5-29 13: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新研究指出,食用巧克力不但能促進心臟健康、預防疾病,還可以控制體重。不過,吃巧克力還必須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定時運動及飲食節制,才可達到控制體重的成效。巧克力的抗氧化 多酚,可以改進血壓,降低膽固醇及血糖,還有抗癌防老化的功能。但巧克力因為含高卡路里及糖分,專家提醒還是要節制巧克力的攝取量。

巧克力所含的植物性脂肪是良性脂肪,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以減少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醫學實驗證實,巧克力所含的黃鹼素,可以減少血液中血小板的黏性,因此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以及因心臟病發作所引起的死亡。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最近做的研究指出,「與較不常吃巧克力的人相比,較常吃巧克力的人有較低的身高體重指數 (BMI)。」專家也呼籲,為得到巧克力所帶來的益處,在量的攝取上最好有所節制。

紐約猶太人醫療健康系統的Nancy Copperman醫師表示:「一天可食用28克的黑巧克力,或添加含脂量低的可可粉在食物裡。」美國紐約勒諾克斯山醫院的Suzanne Steibaum醫師也表示,吃巧克力須搭配固定運動與飲食節制才見得到效果。她說,只要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攝取巧克力,不只不會增重,反而能控制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