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讓白領輕松減壓又減肥的好運動

naoki232 發表於: 2012-5-24 00: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身處壓力世紀,壓力幾乎成為生活的常態。作為一種毒素,壓力累積在我們的身體中,形成巨大的隱形負擔,我們無法預知壓力累積到何時,會引起身體和情緒 的爆發。而且我們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導致身體嚴重變形,也變的很臃腫,因此白領女性們急需要減肥與減壓,下面教你兩個方法幫白領女性減肥又減壓。

懶貓小動作減壓又減肥
輕鬆減肥不再是夢,學學小懶貓的方法。讓你舒適的減肥吧
如果讓你把自己比做一種動物,你會比做什麼?我想對於上班族來說,“籠中的小鳥”恐怕最為貼切了,日復一日的久坐工作,翅膀都僵硬了。怎樣才能既快又有效地放鬆身心呢?向貓咪學習呀。小小幾個“貓動作”,減壓減肥其實很簡單。

所謂“貓動作”,關鍵在於:舒展、柔軟和放鬆。可以說貓咪所有的動作、行為都值得我們借鑒,特別適用於放鬆身心。現在,拋開生活瑣事、卸下工作壓力,換上寬鬆舒適的衣服,你就是一隻悠哉的小懶貓,貓模貓樣好放鬆啊:

伸懶腰
這組動作可以放鬆雙肩和脊椎,舒展腋窩和胸腔。
1、腿併攏跪坐,腰背挺直,雙臂伸直高舉,雙手合十,注意雙肩放鬆、不要聳

2、保持腰背、頸椎的伸直狀態,雙臂帶動身體向前伸展、前傾直至雙手貼地
3、向前緩慢滑動,直至雙臂、胸部完全貼地,下壓腋窩,舒展胸腔、脊椎。

躬背&塌腰
這組動作有助於舒展頸椎、柔軟腰背。
1、雙膝分開與髖部同寬、雙手分開與肩同寬,支撐身體,保持腰背一線
2、緩慢地收腹、向上躬起背部,同時收緊臀部,收下巴向鎖骨靠近
3、緩慢地抬頭、塌腰、翹臀,感受脊椎的柔韌、舒展,注意不要聳肩。

給自己做“馬殺雞”
“馬殺雞”即massage,“按摩”也。貓咪會按摩嗎?當然不會。但貓咪每天必做的清潔工作,抬爪、伸腿、扭腰,那一番“折騰”也就相當於全身“馬 殺雞”了。我們當然不能學貓用舌頭洗澡,在實施“馬殺雞”時,我們可以準備一瓶嬰兒油,從頭到腳揉、捏、按摩每一寸肌膚、每一塊肌肉,即使後背也要親力親 為,儘量舒展肢體,感覺僵硬的肌肉逐漸放鬆,想像身體像貓咪般柔軟、輕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