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91歲蕉農 考取微軟證照

lexus 發表於: 2012-3-01 11: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旗山溪洲91歲蕉農柯金吉,85歲才開始學電腦,連注音符號都不會的他,憑著不服輸的精神,苦學倉頡輸入法及相關電腦知識,現在不僅會上網,更在翊利得資訊科技公司推動的數位中心學簡報軟體,去年考取微軟國際專業證照。

「學會電腦,人生才正要開始!」91歲的柯金吉,原本連電腦開機都不會,第一堂課的3小時,只認識滑鼠、螢幕等名詞,甚至第二堂課才終於會用電腦打出自己 的名字。原本想要放棄的他,如今卻考取了微軟國際專業認證證照,會有這麼大的轉變,除了不服輸的精神,柯金吉說,「我是為了給年輕人樹立榜樣。」


柯金吉在日治時代自旗山第二公學校 (現溪洲國小)畢業後,因家貧無法升學,漢字認識沒幾個就四處打零工賺錢,存夠錢後買地開始種香蕉,一直到80歲才辭去香蕉產銷班長職務。




柯金吉說,21年前兒子就買電腦給他,但聽說電腦很貴,怕不小心用壞掉,所以一直「敬而遠之」。後來地方農會開設電腦班,兩位年輕農友約他一起上課,還說「如果班長都不去,那還有誰願意學習?」這才勉為其難答應。


柯金吉表示,95年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他就報名學習,雖然剛開始上課覺得很吃力,但憑著好學又不服輸的精神,加上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遇到不懂的問 題就發問,一步一腳印學習。到現在能上網看天氣、讀日文小說、看股市,當其他老人家覺得日子過得很無聊,他卻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去年旗山數位機會中心「國際電腦證照考場」啟用揭牌時,翊得利公司表示,若柯老先生能考取國際證照,將帶他參加今年8月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希望他好學不倦的精神能獲得表揚,讓世界認識這位91歲的「台灣歐吉桑」。

最新回復

qoo8504 at 2012-3-16 21:04:35
實在太強了  我都比不過他
asdf0945 at 2012-4-12 09:31:34
實在是太厲害了 真不愧是活到老學到老 我都甘拜下風
parttime at 2013-8-04 22:43:29
85歲才開始學電腦實在太強了
parttime at 2013-8-04 22:45:54
微軟國際專業認證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