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雲嘉南就服中心 初次謀職 472門職訓課任挑

lexus 發表於: 2012-2-28 1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職訓局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今年針對投入職場的年輕人,推出「青年就業讚」的輔導措施,並提供472門職訓課程,協助尋求合適的工作機會,以一技之長,立足社會。


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施貞仰說,輔導及協助青年就業是職訓局雲嘉南就服中心非常重視的工作目標,年輕人的社會經驗、人際溝通經驗較不足,加上理想與現實的落差,對工作環境的適應會較敏感,也容易受挫折,所以,勞委會特別設計「青年就業讚」的計畫,幫助年輕人。


青年就業讚的計畫主要針對18至29歲,初次謀職或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年輕人,提供2年12萬元的訓練學習自付額補助,台南職訓中心並針對雲嘉南地區設計推出472門課程,讓參與青年就業讚計畫的青年選擇,習得一技之長,踏入社會就業。


施貞仰說,雲嘉南就服中心在雲林縣有斗六、北港兩處就業服務站,其餘18鄉鎮也各設就業服務台,有意參加青年就業讚計畫的青年,都可先至服務站、服務台的「青年專櫃」登記,只要資格符合,就可以參加訓練、取得結訓證明後,就能申請補助。


各項求職媒合資訊,可上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網站、「賈好嘉」臉書及「全國就業e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