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代課老師校外兼職 教育部有條件放寬

lancer 發表於: 2012-2-10 22: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中小兼任、代理代課老師是否比照專任教師,不得在外補習、家教等問題,教育部邀集各縣市、教師家長團體決議,正式老師及代理老師不得在校外補習、家教,但兼任、代課老師則有條件放寬,可在校外兼職,但不得利用職務之便推銷或收取不當利益,或洩漏考試題目。


教 育部國教司司長黃子騰表示,正式專任教師及代理老師還是要依照規定,不得在校外補習或兼家教,領時薪的兼任、代課老師部分,在維持教師專業倫理及學生權益 前提下,可有條件放寬,也就是可以在校外兼職,但必須遵守相關規定,包括:不得利用職務之便推銷、收取不當利益,也不能洩漏考題,對不同背景或特質學生都 應該公平對待。對於國中小課稅減課後,可能聘不到代課鐘點教師問題,黃子騰司長表示,未來也將專案研議,如何提高正式教師編制,以解決鐘點教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