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幼托整合 大量招考教保員幼教師

apple 發表於: 2012-1-03 17: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元旦起《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正式施行,所有幼稚園、托兒所將於一年內改成為「幼兒園」。台北市為因應設立幼兒園、增班,今年將大規模招考教保員、幼兒園教師及廚工。


北市為因應幼托整合,由社會局將托兒所業務移撥至教育局,為迎接幼托整合新紀元,昨舉辦迎新茶會,社會局長江綺雯把托兒所體系移給教育體系由教育局長丁亞雯接棒,象徵幼托整合初上軌道,幼托整合啟動。


另,丁亞雯拋出將現有國小的閒置空間移做「公辦民營」幼兒園的訊息,目前為公辦民營托兒所的主任姚秀慧表示,基本上支持「公設民營」,但到底委託的內容、給什麼條件、控管什麼,現在都不清楚,應在更明確後再討論公辦民營較為具體。


丁昨日歡迎托兒所來到教育大家庭,現場十五所公辦民營托兒所外,還有四百多家私立托兒所都從昨日開始由教育局管轄。她表示,公私立幼稚園收托四到六歲的幼兒,以後借鏡托兒所的收托經驗,續推幼兒園的業務。在教育體系的教學經驗、教材教法,也會持續跟幼托園所分享。


幼兒教育科長李慧銘表示,今年公立幼兒園要增班十班,招三至四歲的「小班」,再加上有退休教師的缺額,預計今年起碼要招五十名幼教老師。此外,每一國小附設幼兒園依規定要設一名教保員,教育局將分三年補足,今第一年將徵選六十五名教保員。


李慧銘強調,幼稚園、托兒所要改制成幼兒園都有挑戰。例如,收托二到六歲幼兒經驗的托兒所,改制幼兒園的重點放在加強針對四到六歲幼兒的課程與教學;對收托四到六歲幼稚園則要重視收托二到四歲小小朋友的人力配置、公共環境及設備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