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電子發票懶人包 - 電子發票完全解析 對獎領獎快速搞懂

lancer 發表於: 2011-12-27 14:1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政部大力推廣電子發票,超商通路也正式導入,消費者到門市消費,將不再收到傳統發票,而是由電子發票取代。不過電子發票上路至今,民眾似乎還不大 習慣,而電子發票到底要怎麼對獎,民眾也還是霧煞煞。有網友就在網路上整理出各種「電子發票懶人包」、「電子發票完全解析」等文章,和大家分享心得。

大致來說,持紙本電子發票的民眾,對獎跟傳統發票一樣需要自己來,需拿著中獎發票與個人證件到郵局兌獎。


若是以icash、icash悠遊卡或悠遊卡付款,則可利用統一超商的ibon、萊爾富的Life-ET或是OK超商的OK go等機器,將卡片插入就可知道自己是否中獎,並可列印出中獎的紙本電子發票,到郵局領獎。


若是使用全聯、新光三越等會員卡消費,會員中心會發出中獎通知,民眾可憑會員卡回店,要求儲值、兌換等值商品或請求開立紙本電子發票。


另外若用自然人憑證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開通帳號,並設定好銀行帳戶,已歸戶者會自動對獎,日後若中獎,政府會直接把獎金匯入該帳戶中。




原文: http://but.tw/2011/12/einv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