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小三生要會26字母 九百國字

lancer 發表於: 2011-12-19 23: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教育部今天表示,研議明年9月起,全台國中小還沒學會基本內容的學生,都要參加補救教學;標準參照預計明年4月公布,以國小三年級學生為例,要會26個英文字母和900個國字。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表示,學校教育最主要是班級教學,都是常態編班,有的學生成績好,有的學生學習落後,因此教育部辦補救教學,但是最有效的補救教學,是馬上即時的補救。


黃子騰說,補救教學攜手計畫經費補助新台幣7億元,配合十二年國教,要把國中教學正常化品質提升,經費增加到9億元。


黃子騰表示,對於國中小學習落後的學生,要參加9月的線上測驗,科目有國語、數學和英文,沒有通過的學生要參加補救教學,隔年的2月和6月要實施追蹤測驗,看學習成效如何,不能「落」到任何1個小孩。


至於標準化參照指標,黃子騰說,還在做最後確認,舉例來說,小三學生英文要會26個字母,國字要能認900個,小一的學生要會ㄅㄆㄇ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