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收費站明年拆光 國道情成絕響

lancer 發表於: 2011-11-21 18: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個輪胎體現溫暖人情。類似小故事天天上演,曾有收費員半夜狂奔,就為追車歸還用路人不慎掉落的錢包;有收費員靠著過濾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寄還多收的一張回數票。這些小動作大感動的人情故事,將隨著明年底全面電子收費後謝幕。


高公局業務組官員說,曾有國道用路人半夜南下,未料車上小女嬰發高燒全身抽搐,父親嚇壞了,緊急在中山高新市收費站求援。當時副站長李金城馬上帶著用路人「飆」到十多公里外的奇美醫院後,隨即默默離去,直到用路人上網留言致謝才曝光。


為慶祝建國百年,交通部日前挑選十五位代表海陸空各崗位的百年交通人,用文字和影像記錄他們的故事。


配合國道實施計程收費和全面電子收費,高速公路明年底將拆光所有收費站亭,宣告高速公路實施幾十年的人工收費走入歷史。這些曾讓不少民眾感動的小故事,也將隨著人員撤除而「謝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