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揮別大腿的橘皮組織

tt1069 發表於: 2009-9-07 08:5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研究人員表示,一種治療方式能降低大腿以及臀部皮膚難看的橘皮組織出現。

  這是藉由注射體內自然產生的酵素,改善皮膚的外觀;紐約的整形外科醫生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整形外科協會年會中發表這項治療方式。

  Stonybrook的紐約州立大學整形外科副教授Alexander Dagum醫師表示,這個使用膠原蛋白酵素的方法並不完美,但是大多數的患者都對結果很滿意。

  這是小型的研究,對象只有10位女性,他表示還需要做許多工作來讓這種治療方法運作得更好。

  【研究結果】

  Dagum醫師在大腿後方頂端以環狀的模式注射五次膠原蛋白,這個區域通常是最容易有橘皮組織的,在操作前後拍照,由研究人員在注射後的數個時間點評估成效如何。

  他表示,女性在一天內橘皮組織的外觀能減少77%;一個月內能減少89%;Dagum醫師表示,三個月是減少86%,六個月是減少76%,總共追蹤六個月,所以他們不知道多久需要再做一次。

  【是什麼造成橘皮組織?】

  Dagum醫師表示,沒有人真的了解橘皮組織的成因,有個關於橘皮組織形成的假設,是男性與女性皮膚下結締組織的構造不同,女性的構造比較容易讓脂肪形成橘皮。

  女性大腿與臀部的構造經過一段時間後會比男性的更虛弱與容易受傷,導致皮膚更不平整;他表示,有傷痕的地方就形成凹陷;有脂肪的地方就會突起,結果造成難看的橘皮外觀,Dagum醫師表示,把它想成一碗果凍,如果你壓下某一角(受損處) ,另一邊就會翹起來。

  注射膠原蛋白酵素被認為可以破壞受損處的組織,因為這個區域會保存脂肪造成難看的外觀;它也被認為能移山填海,修補正常的結構。

  【瘀傷等副作用】

  這10位女性平均41歲,整體平均的身體質量指數為28或過重(BMI在18.5-24.9是正常;30以上是肥胖) ,例如,一個身高5呎8吋體重160磅的人BMI為24;185磅則BMI為28。

  Dagum醫師表示,研究中的女性表示注射後的第一週有非常多的瘀傷,他們建議在前兩週不要提重物或是做激烈運動,其他的副作用包括注射區域瘀傷與紅腫。

  膠原蛋白酵素的製造商提供產品給Dagum醫師做研究,而且他的學校提供研究經費。

  【第二種選擇】

  其他專家又是怎麼看膠原蛋白酵素治療法的呢?加州比佛利山莊的整容皮膚專家Susan Evans醫師表示,它是有潛力的,這是個非常小型的實驗,只有10個人而且沒有進行很長一段時間,確實不清楚是否所有的數據都支持或是需要重做長期試驗。

  也是加州比佛利山莊的皮膚專家,洛杉磯大學與南加大皮膚科臨床講師Adam M. Rotunda醫師表示,他不認為這個數據能提供新的膠原蛋白標準療法;他表示,現在還沒有標準,他認為需要有更多這種療法與其他療法的研究。

  在其他減少橘皮組織外觀的選擇中,最熱門的皮膚治療方法有雷射治療、注射其他物質、以及按摩。

  【下一個是什麼?】

  Dagum醫師希望做大型研究,並試驗不同計量的膠原蛋白酵素,他此時無法估計這種治療方法的價格,他希望在未來幾年內能更平民化。

  【還有什麼東西有用?】

  Dagum醫師表示,運動與減重都有幫助,如果你體重增加就會讓橘皮組織看起來更糟;BMI有影響,BMI越大橘皮組織就越明顯,因為你的脂肪細胞越來越大。

  他表示,不管女性的體重為何,橘皮組織都會在某種程度影響至少85%的女性。

最新回復

fatcat0323 at 2009-12-30 01:55:48
謝謝分享~~~
minilife at 2010-12-20 19:13:26
謝謝分享~~~~怕減後橘皮
minilife at 2011-1-01 00:39:11
謝謝分享~~~~橘皮想消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