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學學費新公式 101年出爐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9 12:3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物價上漲大學喊窮,希望能調漲學雜費。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說,目前沒有調漲的計畫,至於新的學雜費計算公式,正在聽各界意見,預計明年3月會出爐。

 

教育部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重點與業務概況報告,吳清基等官員列席。

 

大學學雜費多年沒有漲價,但是隨著物價上漲,加上大學教師調薪,學校要自籌經費,大學財務壓力越來越大,希望能調漲學雜費。

 

大學學雜費調漲與否,是根據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的計算公式,其中包括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年增率以及受僱員工薪資年增率等指標。

 

吳清基在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趙麗雲質詢時表示,台灣的大學學雜費真的很便宜,大學有經營的困難,教育部很清楚。

 

吳清基表示,目前沒有調漲大學學雜費的計畫,但是新的計算公式預計明年3月出爐。

最新回復

keiko530 at 2013-9-13 15:53:22
原來是這樣....真是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