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華職棒/曹嘟對決小曹勝投、嘟嘟8局敗投 象1:0勝獅

chrome 發表於: 2009-9-05 22: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兄弟象曹錦輝與統一獅潘威倫第2度先發對決,形成精采投手戰,由於七局上一出局一、三壘有人,象隊採取延遲雙盜壘戰術,結果游擊手劉育辰接球失誤,讓三壘跑者彭政閔跑回來得到寶貴1分,象隊以1比0險勝,點亮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16。曹錦輝投6.1局退場未失分勝投,潘威倫投8局失1分敗投。

曹錦輝與潘威倫前一次先發對決是在8月15日,地點也是在天母,兩人都是無關勝敗,曹錦輝投4局被8支安打包括1支安打、失5分,潘威倫則是投5局被6支安打、失3分。

隔了20天兩人再度對決,曹錦輝投到七局下一出局被劉育辰二壘安打後退場,6.1局用了94球,被4支安打、2次三振與3次四死球,沒有失分,奪得第8勝,連同上一場先發7局無失分勝投,已經是連13.1局無失分,而且是返台後首度連2場勝投,獲選單場MVP。

潘威倫投8局用了99球,被5支安打、2次三振、1次保送,失1分扛下本季第7敗。這也是他本季投球局數最長的比賽,上一次投到8局是去年7月10日對中信鯨9局完封勝;而他上一場對戰象隊投8局是在2006年7月29日勝投、上一次對象隊8局敗是在2006年4月11日的完投敗。

前3局潘威倫讓象隊無安打無上壘,直到四局上一出局才被劉耿欣打出第1支安打,五局上無人出局被陳冠任安打上壘,陳瑞振一壘平飛球接殺造成雙殺。曹錦三局上被施金典首位上壘後雙殺化解;四局上二出局一、二壘有人將劉育辰三振化解危機;六局上二出局保送楊松弦又被盜上二壘,讓潘武雄一壘滾地出局。

七局上象隊一出局後,彭政閔打成投手強襲球,潘威倫沒有接住變成安打,陳冠任打成左外野幸運安打占一、二壘,陳瑞振適時右外野滾地安打,彭政閔被擋在三壘,但陳冠任在二壘離壘過遠被轉傳觸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陳瑞振故意慢起步盜二壘,捕手傳向二壘但劉育辰接球失誤,彭政閔因而回來得分。

曹錦輝在七局下一出局被劉育辰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象隊換上麥特後援,被王子菘打出右外野安打占一、三壘,麥特適時三振郭岱琦再讓黃甘霖游擊滾地球化解危機。麥特在八局下三振後退場,買嘉瑞接手以2個游擊滾地球結束。庫倫九局下救援,游擊滾地、二壘飛球與再見三振保住1分的勝果。

麥特與買嘉瑞都摘下中繼成功,麥特是連4天出賽、本季第21次中繼成功,再把單季中繼成功數創新。庫倫也是連4天出賽,本季第14次救援成功且是連續9場救援成功,還有連續15局無失分、對戰統一連續9.1局無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