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金酒看對眼 必留狀元劉錚

小群 發表於: 2011-10-06 16: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我們會挑劉錚,設定為先發小前鋒。」第9季SBL選秀會10月7日登場,握有狀元籤的金酒隊新任總教練許智超表示,這個「舞蹈老師(與藝人劉真諧音)」潛力十足,身手也相當全面,是不可或缺的即戰力,金酒決定選他留下來培養,暫時不會交易出去。

球員時期被譽為「中距離跳投教科書」的許智超,相當看好接班人劉錚的發展性,儘管這名明道大學主力還在讀大三,能否適應SBL實戰仍待考驗,許智超說:「劉錚的活動能力很好,腦筋和手感都不錯,屬於能切能投的全場型射手,只要加強身體對抗性,還有技巧細膩度,前途不可限量。」

金酒陣中好手出走,上季戰績7隊中墊底,許智超8月接下兵符,補強陣容是當務之急。外號「鳥仔」的他,希望藉由狀元籤,還有金酒以去年選秀榜眼周柏臣換來的首輪第4順位選秀權,找到可用之兵展開重建,「全隊百廢待舉,我想至少要3至5年才能打出成績。」

華裔許夢華 無法報選秀

全國籃協昨天公佈選秀名單,劉錚為首等17名本土球員完成報名,華裔許夢華尚未取得身分證,依規定無法以本土登錄,也不列入選秀會。至於外傳有意網羅劉錚的台啤隊,則已打消交易計畫,總教頭閻家驊說:「原本有意赴彼岸發展的楊敬敏和陳世念都留下來,我們人手還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