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高中開設計課 200人搶30名額

lancer 發表於: 2011-9-13 21: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灣設計近年在國際頻頻發光,也帶動國內學子攻讀設計的熱潮,部分設計科系分數也逐年飆高。為讓高中生更了解設計領域,大同大學設計學院教師團隊還與北市大直高中合作開設「設計專題研究」選修課,三十個選修名額狂吸約兩百名高一生報名。

 

大同大學前進高中開課

 

大同大學首度前進高中,於大直高中開設「設計專題研究」選修課,整學年的課程包括「設計概論」、「遊戲設計」、「包裝設計」、「色彩應用」等。

 

院長吳志富笑說,近年台灣學生獲獎頻頻,使得設計相關科系大熱門;以大同為例,工業設計系已是該校二類組科系的最高分,比電機和工程還要搶手。但他也坦言,很多人以為設計就是拿枝筆、用張紙、很時髦輕鬆,抱著很高的期待進入設計科系,但卻逐漸發現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希望高中生了解設計領域在做些什麼」。

 

該選修課限制高一學生選修,雖然僅收三十名學生,卻有約兩百位學生搶著報名。大直高中教務處實驗研究組組長黃詩茹表示,首度與大學合作,若成效不錯,未來也希望多元開設其他課程。

 

兩學期各排一次參訪

 

每週兩小時的課程也有精緻規劃,上學期讓學生先學概念,下學期則要動手做,還要設計作品並展開作品行銷。

 

吳志富說:「不只是坐在教室裡,還要走進設計的殿堂!」兩學期分別預計帶領學生參訪「台北世界設計大展」與「新一代設計展」,讓學生拓展視野、從觀摩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