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以課業為首 他們,都是優良教師

apple 發表於: 2011-9-09 21: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立大里高中學務主任江瑞顏,帶領學生進行訪視關懷,著重生命教育的方式,獲選全國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總務主任崔仲璋也因推動師生節能減碳有成,獲選優秀教育人員。音樂老師徐惠君則因長期推動合唱藝術,和學生建立如母子的關係,獲選師鐸獎;明道中學老師林思檳,引導學生關注「比分數更重要的事」,帶領學生慢跑、爬玉山,同樣獲得師鐸獎肯定。

 

國立大里高中學務主任江瑞顏認為,學生除了成績,生命教育更重要,用課餘時間帶領同學前往兒童病房、仁愛之家,進行說故事、推輪椅、餵食服務,並在寒假前往農村服務,獲選為全國優秀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

 

音樂老師徐惠君,則是秉持「人人皆可享受音樂與歌唱美好」的教學信念,推動音樂教育和合唱藝術;不但接連拿到國內外大獎,還因把學生當成家人,學生私底下都叫她「媽咪」,獲選今年師鐸獎。

 

總務主任崔仲璋,三年前開始推動節能減碳,將各班冷氣改成刷卡方式,藉由使用者付費的觀念,讓電費因此大減;並趁機進行環保、同理心教育,獲選台中市優秀教育人員。三人同時獲獎,校長游源忠和家長會長楊政隆都對老師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

 

另外,明道中學教師林思檳,投身教育三十多年,常在教學中引導學生關注「比分數更重要的事」,除每週帶領學生慢跑、爬樓梯,增強體能與耐性,更帶領學生攀登玉山、合歡山,鼓勵學生挑戰自我極限、勇敢逐夢,生活化的教學,同樣獲得師鐸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