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03十二年國教 入學剩免試、 特色招生

lancer 發表於: 2011-9-01 19: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十二年國教一百零三年上路,教育部表示,到時候入學模式只有「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入學兩種方式,「免試入學」不得採計國中在校成績,招生未滿時,高中必須全額錄取;但如果超額的話,則由各縣市自訂比序方式,不排除採計國中會考。 (陳映竹報導)

 

為了因應十二年國教,教育部修訂「高中多元入學招生辦法草案」出爐,一百零三年八月一日起,多元入學採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入學兩種,免試入學不得採計在校成績。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一百零一、一百零二年的國中畢業生,透過免試入學管道申請入學時,如果遇到超額情況,還是會採計在校成績。

 

張明文強調,一百零三年後,免試入學高中端如果招生未滿,必須全額錄取,不得定門檻;超額的話,由縣市自訂比序,不排除採計國中會考。接下來各縣市將花六到九個月討論自訂比序方式,預計最晚一百零一年公告招生區招生規範。

 

根據草案規劃,一百零一年免試入學比例要佔招生區總名額的五成五、一百零二年佔六成五、一百零三年只少七成五。今年免試入學就有六萬一千六百一十八人,約佔二成,五千零六十七人入學沒有設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