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教部:論文如掛China 一律不承認

99770 發表於: 2011-8-16 20:3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清大教授江安世和中國北京大學一名教授,聯名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卻被對方以「China」掛名做為地址。為維護主權,教育部表示,國內學者發表在國際期刊上的論文,如果掛名「China」,一概不承認。 (陳映竹報導)

 

清華大學教授江安世以果蠅「腦內嗅覺神經網路地圖」而名揚國際,他和北京大學教授饒毅聯名發表論文,卻被對方要求通訊地名必須改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此事引發立委抗議,批評政治干預學術的手段,太超過,呼籲教育部與清華大學拒絕打壓的掛名,避免成為學術打壓通例。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教育部已經發文給各大學,國內學者發表的研究、論文如果掛名「China」,不予承認,無法用於求職、升等、計畫申請等。

 

林聰明表示,台灣學者和國際學者共同研究,卻被掛名為「China」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才會發文要求各校,論文必須是掛名「Taiwan」或是「R.O.C」、「Taiwan, R.O.C」、「Taipei, Taiwan」等等,才可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