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高中職免試入學 明年北北基合一

windows 發表於: 2011-8-16 13: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今年首辦北北基聯測衍生的問題未解,台北市郝龍斌昨天仍說,廿日前一定會向教育部提出「北北基聯合入學測驗試辦計畫」,表明續辦立場,但仍會尊重教育部決定。

此外,明年的北北基免試入學管道已確定「自辦、共辦四合一」,原有的台北市北星計畫、新北市新北星計畫與基隆市自辦免試都將走入歷史,免試名額將達總招生名額的五十五%。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昨天證實,依照教育部規劃,明年的招生管道只有「免試入學」、「申請入學」與「考試入學」三種,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已達成共識,明年免試入學確定整併。

 

台北市教育局職教科長楊淑妃說,明年共辦免試入學規劃中,免試名額要達核定總招生名額的五十五%以上,公立高中釋出名額最少廿五%,最多可到四十%至五十%,公立高職四十%至七十%,私立高中職名額最多可達到一百%,預定明年四月十八日放榜。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採計成績將沿用今年北北基免試入學作法,台北市及基隆市採國中前五學期成績擇優三學期計算,新北市以五學期定期評量十五次擇優六次計算。錄取名額都以近三年三市國中畢業生就讀各高中職學生平均人數比例為原則,各招生名額不互相競爭。

 

不過今年首次舉辦北北基聯測留下的麻煩還未解決,台北市育成高中教務主任張洸源說,往年入學新生分數落差最多在卅至四十分,今年二次基測入學卻從三百七十分到兩百九十分都有,落差達八十分,學校決定,第一次期中考後,在第八節或週六加開「補救教學」及「加深加廣」課程,已協調老師準備兩套課程,讓程度落後者可以補強、程度佳者則可精進學習。

 

萬芳高中今年入學成績最高分三百八十五分、最低分三百廿五分。教務主任程懷遠說,往年學生入學成績相差在廿分內,「不能等高三再來補強」,已決定廿二日起在「暑期學藝輔導」以三天密集的國英數銜接課程補強,開學後也將利用第八節的課後時間開辦補救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