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Process Explorer v15.01 系統監測軟體下載

lancer 發表於: 2011-7-30 09: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Process Explorer 這套軟體(官方網站),是 Winternals Software 這家公司的一個免費軟體,是一套相當強大的程序(process)監控軟體,它的功能相當地多,遠比 Windows 內建的工作管理員來的強大!

 

而在 2006 年、微軟把這家公司買下來後,Process Explorer 也就和此公司其他眾多的軟體一起變成為微軟的東西了~不過目前看來,微軟似乎沒有打算直接把這些小工具整進 Windows 內,而還是以免費獨立軟體的形式,開放讓大家下載使用。

 

Process Explorer 最新的 15.0 這個版本,已經加入 GPU 資源使用的監控了!現在,只要叫出他的 System Information 視窗(可以按 [View] 裡的 [System Information]、或是用快速鍵 Ctrl + I),裡面就有一個「GPU」的頁籤,專門顯示 GPU 相關資源的使用了~

 

 

他主要可以顯示 GPU 的計算使用量、以及記憶體的使用量。如果有多張顯示卡的話,Process Explorer 應該是會把資料彙整後,在顯示出來。

 

雖然不確定他到底是抓什麼資料,不過如果按下「Engines」的按鈕的話,他則會顯示不同的 GPU Engine 的使用率;比較很可惜的是,他並沒有說明個別 Engine 是代表什麼意義…

 

像左圖就是 Heresy 的 GeForce 8800GT 所顯示的畫面,總共有六個 Engine,如果有兩張顯示卡的話,也會顯示出更多的 Engine;不過,AMD/ATI 的好像會比較少,像 Radeon HD 4870 似乎就只有顯示三個 Engine。

 

 

軟體下載分享:

Process 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