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勞資歧見大 NBA恐再封館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7-05 10: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7/01 03:13記者:黃邱倫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邱倫/綜合報導】

小牛風光奪冠之後隨之而起的就是封館危機!雖然球團與球員工會已開會討論多次,但協商期限在今日中午(美國7月1日凌晨)為止,彼此間歧見仍大,1998年之後第二度封館恐怕再現。

度過13年前封館危機後,球團年度營收不斷翻升,球員收入則屢創新高,然而,3年前金融風暴重創全球,NBA當然無法置身事外,因此,球團老板決定在本季結束後使出「釜底抽薪」策略,希望能壓制逐年飆升的球員薪資與各項福利。

球團這招雖狠,但,球員工會也非省油燈,非但不接受球團所提的球員收入57%比重下修到40%以及強硬的薪資上限,甚至對於勞資新的10年合約也加以否決。

球員工會主席費許(湖人)認為,我們想替球員爭取一個合理的待遇,畢竟NBA的電視收視率、門票收入與商品銷售每年持續增加,因此,無法接受球團打算削減球員薪資的要求。

球員工會律師杭特表示,雙方依舊無法達成協議,唯一共識就是避免走到封館這條路。

勞資預定在期限截止日前進行最後一次談判。NBA聯盟總裁史騰強調,NBA在全球已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期待在最後時刻能找到平衡點,若新球季無法開打,對於雙方都是損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