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學測超快速大學查榜 - 超快速交叉查榜

99770 發表於: 2011-6-20 22: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大資工系學生江忠倫今年在自架的「超快速大學查榜」網站中,首度加入交叉查榜服務,個人申請考生所錄取的志願一秒內全都露,短短兩個半月就狂吸近一百四十萬人次點閱、網頁瀏覽量更高達一千七百多萬,成為學生查榜的好幫手,連升學輔導專家也嘖嘖稱奇。

 

備取生可評估能否上榜

 

大學甄選委員會五月時統計,今年有三萬七千多人分發錄取大學,其中一萬三千多人以「備取」錄取,每個升大學的考生都經歷過痛苦的「猜猜看」過程,在各校系公布甄選正備取名單後,「對手到底要選哪?」也成備取生最想知道的答案。

 

二十歲的江忠倫將心比心、設計出超多元「交叉查榜」,只要點選大學校系錄取名單,即可清楚知道考生的興趣領域與正備取排序。

 

江忠倫三年前大學指考分發錄取台大資工系,當年因換算指考成績太麻煩,乾脆自寫程式架網站,考生只要輸入成績、就可比對出前一年的指考成績相對百分比排序,隔年又加入「姓名查榜」功能,今年更加入「交叉查榜」,考生在甄選申請的各校正備取排序、畢業高中班別等全都露,「備取生可先評估是否能備取上,例如交大某系備八、交叉查榜即可看出備八前的考生是否錄取其他更好校系,評估自己備取上榜機會大不大」。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盛讚:「比部分坊間業者的榜單強!」個人申請考生雖都知道志願卡應依照興趣排序,但仍有備取考生因憂心沒機會、乾脆不選填,「這套系統是做公益,讓備取考生可安心評估、依照興趣選填志願」。

 

 

登谷歌搜尋查榜第二名

 

交叉查榜網站從四月二日至今已吸引近一百四十萬人次使用、瀏覽量更高達一千七百多萬。江忠倫笑說,因主機架設在家中、各校甄選放榜期間還一度被擠爆,他乾脆每月花六百元買國外網站流量與空間、將主機架設在國外,交叉查榜網站也登上Google搜尋「查榜」第二名。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是否竊取榜單或侵犯個資?他澄清,資訊都來自公開合法的網路榜單,由於集體報名考生報名序號是依高中與班級編號,可透過程式交叉分析出來。他也計畫針對七月的大學指考,設計快速查榜服務。

 

江忠倫國三起就自架網路電台並主持音樂節目,習慣記帳的他因坊間軟體需部分收費,甚至自行開發線上記帳軟體,目前已有近七百名會員。他去年還發起「五都市長選舉開票觀察」,找來二十名同學即時監看中選會與十三家電視台開票紀錄,即時更新與分析、觀察電視台是否灌票,「沒想到太多網友上線關注、被塞爆,無法完成任務超可惜」!

 

今年八月他將赴美國擔任一學期交換學生,但他仍計畫明年一月再發起「總統大選開票觀察」,監督媒體開票情形。

 

交叉查榜網站:

超快速大學查榜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3 00:21:32
提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