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諾佬MVP 圓夢捧金盃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6-14 11: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6/14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高舉象徵至高無上的總冠軍金盃,以及代表總冠軍賽最佳球員的最有價值球員(MVP)獎盃,小牛當家前鋒諾威斯基終於證明了自己。

諾威斯基於一九九八年選秀會第一輪第九順位被公鹿選中,因公鹿想要小牛在第六順位選中的「拖車」崔勒(Robert Traylor),兩隊最後達成交易,諾佬就此落腳達拉斯。

沒想到這樁當時被認為是有點瘋狂的交易(因當時崔勒名氣比來自德國的諾威斯基響亮),讓小牛慢慢邁向隊史第一冠,二○○六年他們打進隊史第一次總冠軍賽,當時先在主場拿下兩勝,隨後被熱火連奪四勝封王,諾佬被批表現「軟」,熱火球星魏德給他補了一槍:「大家都只會記得成果,諾佬是小牛(二○○六年)無法奪冠的原因,因為他在關鍵時刻沒擋頭。」

五年前未能奪冠的悔恨,在諾佬心中揮之不去,今年總冠軍賽,小牛和冤家熱火再度碰頭,更成熟的諾威斯基不願讓機會再度溜走,這六戰屢在決勝節發飆,例如昨日關鍵第六戰,他擺脫前二十一投僅中四的低潮,於比賽最後七分半鐘獨拿十分,率隊客場封王,MVP實至名歸,他說:「隊友泰瑞在暫停時提醒我:『記住○六年的恥辱,不要放棄攻擊。』」

在NBA奮鬥十三個球季,終於獲得冠軍戒加持,諾威斯基是史上在單一球隊待最久才奪冠球員,比賽結束時,他跨過紀錄台,從通道迅速衝到休息室,隨後再回到場上領獎盃,他情緒激動,需要空間釋放,他回應:「當你在這個聯盟打滾十幾年,不停奮戰卻總是差那麼一口氣,就會讓這座總冠軍顯得意義非凡。如果我之前就嘗過這種滋味,或許就不會花十三年時間苦苦追求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