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搶新生好周到 老師到府辦報到

linux 發表於: 2011-5-08 16:0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中市教育局預估今年國小新生將減少八十班,七日是新生報到日最後一天,各國小展開「一個不能少」搶學生作戰,不少學校擔心減班造成教師超額,提早發動老師訪視學區新生,提供「到府辦報到服務」。

 

新生每二十九人可以編成一班,超出二十九人就可再增一班,一般來說,各區市中心學校,出現可能減一至三班危機;郊區小學校,一年級只有一至三班,面臨只要少一至二名學生,就會少一班的情形。

 

各國小五至七日辦理新生報到,從市區到郊區,每所學校都掛出歡迎新生報到布條,有的學校會送新生童書、文具等禮物;有的學校發動學生家長及老師,到新生家裡一一拜訪,提供「到府辦報到服務」,讓工作繁忙的家長不用撥空帶孩子到學校辦報到手續,服務周到,就怕學區學生不願到該校就讀。

 

五日報到日首日,補習班、安親班、兒童週刊業者一如往年,想趁著報到日在校門口發傳單打廣告,卻只看到報到新生小貓兩三隻,打聽之下才知道,學校在報到日前,就已經一一拜訪到學生家長,拿到八至九成報到同意書,家長當然不用親自跑一趟,直呼做白工了。

 

不過,也有原台中縣國小反映,教育局將七日報到日最後一日訂為成班數基準日太缺彈性,往年暑假都會因遷徙、轉校而有變動,過去縣府基準日是訂在七月中旬。

 

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表示,沒有基準日不方便作業,早一點晚一點各有利弊,預估新生會減少八十班,教師超額一百二十人,確切數字報到後才會統計出來,將進一步討論是否透過提高每班平均教師人數,來消化超額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