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教部:技職招高中生 促進高中、高職生交流

windows 發表於: 2011-4-29 09: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亞都麗緻飯店董事長嚴長壽發表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質疑技職教育不該和大學靠攏,一味衝高學歷,忽略基礎技術人才,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對此表示,教育部已推動「技職再造方案」,從師資、學生方面強化實務經驗,對於技專校院招收普通高中生,則是讓高中、高職生相互交流,未來名額不會擴大。

 

對於嚴長壽質疑,政府大量放寬職業學校升格為科大,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表示,過去專科的升格改制有其時代背景,因為當時技術很好的學生,升學管道太窄,選擇補習插班大學,導致教育被扭曲,所以要暢通技職升學管道。至於,科技校院招收一般高中生,並不是錯誤的政策,目前採試辦讓高中、高職生相互交流,今年技專校院核定招收一萬多名高中生,一般大學也招收四千多名高職生,只要連續兩年招不到七成,將減少招生名額,未來交流名額也不會再增加。

 

林次長強調,教育部已推動技職教育再造方案,重視老師、學生實務能力提升,技職教師也可以用技術報告升等。至於,大學追求世界百大,林次長說,教育部也認為不需要太重視排名,重點在於有沒有提昇大學辦學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