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思考數秒才會心寒的鬼故

frandyni 發表於: 2011-4-25 11: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這個鬼故是以前一個同學告訴我的,短短的,也很平淡,但聽後思考片刻就會心寒。

大文是一個大學生,由於家離學校很遠,所以自入學以來便住在學校的男生宿舍內。
說明是男生宿舍,當然是不准女生進入,但是在遠離父母,“無王管“的自主生活中,有幾多個又真的會規規矩矩?
加上年輕人都愛交男結女,又容易血氣方剛,因此宿舍內常有舍生“偷雞“帶女朋友回房間尋開心,而房友通常也只眼開只眼閉。

有一晚,大文拿著臟衣服到洗衣房清洗。當他經過二樓的走廊時,驟眼看見一名少女進了其中一個房間。
他心想:“不知道那個是誰的馬子?蠻正點呢,看看有沒有免費小電影欣賞〜
說著,大文走到少女的房間門前,蹲下身,從門把下的鑰匙孔窺看裡面的光景。
可惜,看了半天,除了一片紅紅的顏色以外,大文什麼也看不到。

“啅!有你的,用顏色紙蓋著鑰匙孔!“好夢落空的大文撿回他的衣服離開。
第二天早上,大文跟幾個同學在飯堂吃早餐。
其中一個同學說起話題:
“餵,告訴你們一件事呢〜“
“什麼事什麼事?“
“我們的宿舍裡...原來有鬼耶!“
“神經病!你才是鬼,大話鬼!“
“我說真的!“
“你憑什麼這樣說?“
“是一個師兄告訴我的,那隻鬼最喜歡晚上在走廊上徘徊找替身的,所以你們這些『夜鬼』...小心呀。“
“餵,宿舍這麼大,又住了這麼多人,我沒可能所有人都認得出啦!難道不認識的就喊人家做鬼嗎?“
“唉,那只是女鬼來嘛!“
“那更糟,萬一有人帶馬子回來,我怎知道我見到的是人還是鬼?“

“這個就更易辨認啦!那女鬼的眼睛是紅色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