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全球數學個人競速賽 台灣6人滿分占15%

nissan 發表於: 2011-4-24 19: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全球超過百萬學童參與的第四屆「英數達人競賽」成績出爐,在全階段總成績中,上海包辦3隊金牌隊伍,台灣有2隊,上海略勝一籌;至於全球數學個人競速賽部份,今年共38人滿分,台灣有6位,占了15%,表現不俗。

 

本屆「英數達人競賽」,上海隊伍擴大規模參與,兩岸共12個考區、超過2,000人隔岸較勁。三階段總成績結果,台灣參賽隊伍數學表現贏過上海,但英文成績稍微落後,導致總成績無法勝過上海隊伍。

 

「數學個人競速賽」部分,則與美國最大的小學數學競賽測驗同步(AML美國數學聯盟)舉行,全球超過百萬小學生參與,台灣有6人滿分,表現不錯。主辦單位全國學生學習成就測驗協會理事長何清人說:『(原音)今年全世界也是跟以往一樣大概都有100萬小學生參與這個AML6比賽,以往都有7、80位滿分的,今年全世界只有38位;台灣還不錯啦,台灣6位,上海8位,全世界今年只有38位,所以也已經表現不俗了啦!』

 

獲得滿分的桃園縣大同國小六年級學生林峰儀,從小就展現數學天份,四年級開始自學高年級課程,目前數學程度已經達到高一程度。林爸爸說,林峰儀平時愛打電動,對於數學興趣很高,寧可放棄學鋼琴,也不放棄學數學的機會。

 

何清人指出,英數達人競賽邁入第四屆,每年參與隊伍持續增加,為了讓更多兩岸學生都有機會參加,明年數學個人競速賽中將新增AML4級別,讓小學三、四級的學生也能選擇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