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NCAA〉三戰飆百分 張宗憲獲最傑出球員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3-31 11: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3/27 17:38記者:曾思儒
儘管和金盃擦肩而過,張宗憲在NCAA二級決賽展現的非凡身手仍獲肯定,八強賽三戰一共攻下100分,成為今年錦標賽「最傑出球員獎」得主,並入圍錦標賽第一隊。

最後三戰分別攻下22分、43分和35分,平均超過33分的表現讓張宗憲成為自1998年後,首位非冠軍隊卻獲最傑出球員獎得主,但他卻寧可用三天所得的100分,去換取楊百翰大學的首座冠軍盃。

「拿到這個獎算開心吧,不過這不是我的最終目標。」對台灣小飛人來說,個人獎項對他意義遠不及最後勝利,「我想幫球隊拿下冠軍,這對我才是最重要的事。」可惜他雖在冠軍戰攻下全場之冠35分,球隊仍以3分差敗給貝拉明大學。

張宗憲過去在HBL時曾和新榮高中2度打進冠軍戰,這次與楊百翰首闖冠軍戰,對他也是十分特別的回憶,「這是很棒的經驗,尤其是在冠軍戰,我是把它當作平常比賽打,不過還蠻刺激的。」

為爭奪最後榮耀,張宗憲在下半場還被對手阻擋而重摔到頭,所幸目前並無大礙,小飛人說:「我盡一切努力幫助球隊,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更多,但我也享受在那裡比賽的機會。」

以最傑出球員獎為本季畫下句點,張宗憲也自評在心理素質和球技都比過去更成熟,「很開心可以走到最後,接下來想要好好休息,把接下來的課程上完。」

至於是否在東亞運再披中華隊戰袍,張宗憲還沒想到那一步,「一切都要先等我回去再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