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田臥勇太 揪太陽老友義賽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3-31 11: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3/2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陳筱琳/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籃壇的鈴木一朗」田臥勇太,心中仍懷有NBA夢想,但他要先為日本「311強震」災民而戰。

311強震後兩週,隨之而來的輻射危機讓日本許多活動停擺,日職新球季延後開打,JBL和BJ League兩籃球聯賽最後2個月的賽季提前結束,在JBL討生活的田臥提前「放假」,昨天赴美打算邀請他效力NBA太陽隊時的隊友奈許、史陶德邁爾及馬里昂等球星打義賽,為災民募款。

田臥是日本首位打NBA的球星,於2004-05球季效力過太陽隊,4場比賽累積出賽17分鐘,留下7分、4籃板、3助攻、1失誤、1犯規數據,被小牛隊助理教練凱西譽為日本籃壇的鈴木一朗(MLB水手隊球星)。

田臥接受體育網站ESPN訪問時表示,9.0強震發生時他和Link Tochigi Brex隊友們還在體育館內練習,發現情況不對後大夥趕緊放下球「逃命」,強震過後日本一天仍會有2到3次餘震,福島核電廠輻射危機也讓國內人心惶惶。

「我們會一同渡過這次難關。」田臥說,「當然我還想挑戰NBA,但我更想鼓勵災民,我要為日本人民而戰,尤其是孩子們。」

除了田臥,NBA數位球星也為賑災出力,湖人布蘭特幫國際紅十字會拍攝短片呼籲大眾捐款,他的隊友P.加索、拓荒者阿德瑞吉、老鷹哈福德、公牛羅斯及雷霆魏斯布魯克也答應在指定比賽每得1分就捐1000美元(約台幣2.9萬),P.加索和羅斯昨天各獲26分、24分,等於捐出5萬美元(約台幣147.4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