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NBA〉拓荒者空中接力絕殺 馬刺又摔一跤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3-31 11: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3/26 14:56記者:賴意文
Nicolas Batum今天(26日)在最後0.9秒演出空中接力上籃絕殺戲碼,幫助波特蘭拓荒者在主場以98比96擊敗全NBA戰績第1的聖安東尼奧馬刺。當家中鋒Tim Duncan因傷停戰後,馬刺在客場吞下2連敗。

這場比賽第1節馬刺曾領先達11分,但很快就被拓荒者趕上,經過2、3節的纏鬥後,拓荒者在第3節快結束前取得7分領先。然而馬刺第4節一開始再度掌控局面,一度又將領先差距擴大到雙位數,在比賽剩下1分21秒時靠著Manu Ginobili的三分球保持6分領先。

然而這也是馬刺全場最後一次得分,接下來拓荒者Andre Miller連續2次上籃與抄截追到只差2分。剩下1.9秒時,拓荒者進攻雖然沒得手,但Batum抓下籃板還造成馬刺犯規,他順利罰進2球追平比分。剩下0.9秒時,馬刺發球又出現失誤,再度交出球權。Miller發界外球選擇直接發到籃下,Batum雖然無法第一時間灌籃,但還是將球托進籃框完成絕殺。

Batum這場比賽攻下並列全場最多的21分,這是他生涯首次上演絕殺,他說:「我沒辦法灌籃,我想灌但是太遠了,所以我必須把球推進去,球轉了一圈以後進了。我很怕投不進。」Miller則說這是他這輩子傳過最好的一球。

拓荒者今天先發5人得分都達到雙位數,Miller攻得21分6籃板8助攻4抄截。Wesley Matthews攻下15分,Gerald Wallace和LaMarcus Aldridge則各攻下14分,Wallace還抓下10籃板演出雙十。

馬刺以Ginobili的21分7助攻表現最佳,Tony Parker攻下15分卻出現8次失誤。馬刺最後40秒出現3次失誤,其中Ginobili和Parker都遭Miller抄截,賽後Ginobili說,如果不是這3次失誤,馬刺就能贏下來:「這真是荒謬,我在NBA輸過最瘋狂的一場比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