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NBA〉暗諷媒體偏心 魔術教頭:都給Rose好了

jordan7372 發表於: 2011-3-31 11:2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更新日期:2011/03/25 14:52記者:曹玉炯
雖然例行賽還有3週才結束,但魔術教頭Stan Van Gundy卻認為,年度最佳球員之爭已經結束,而這頭銜勢必落在公牛當家後衛Derrick Rose身上。

雖然表面上是提前恭喜Rose,不過Van Gundy是在抱怨媒體獨厚Rose,讓魔術的魔獸Dwight Howard完全沒有機會可言。

「我不認為人人有機會,媒體已經有了定案,而且他們也會投下目前心裡所想的這張票,所以MVP競爭結束。」Van Gundy表示,「這是我聽到與看到所下的結論,Rose會贏得這個獎項,我現在還沒有聽到或看到媒體有其他的人選,如果不是Rose的話我會很驚訝。」

Rose之所以獲得媒體青睞,主因之一是Rose把Michael Jordan時代後的公牛帶進50勝強隊之林,且在69場的時候就達成此里程碑,比去年同期要進步18場之多。

更重要的是,Rose在各項數據都排不進聯盟前5名情況下,公牛卻打出僅次於馬刺的聯盟次佳戰績,再再顯示Rose對於公牛的重要性、更是整合球隊戰力的最佳催化劑。

明知機會不高,Van Gundy還是要抱不平,並為子弟兵Howard拉票,Howard本季單季得分23.1分排名聯盟第11,不過籃板14.3、命中率6成、火鍋2.43都在聯盟高居第2。

「我以前說過,若要說籃板、得分、防守,我不認為聯盟有誰比Howard對一支球隊而言更有影響力;至於Rose確實是個好球員,媒體如果投他我是OK,誰叫公牛是東區戰績最佳球隊。」Van Gundy說道。

至於擔任魔術助理教練的名人堂球員Patrick Ewing也支持教頭:「每個人都在談Rose,他似乎是十拿九穩,不過媒體還是要把Howard列入考慮,如果魔術沒有他,很難想像我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自1980-81年球季起,都是由專欄作家與轉播員投票產生,2009-10年球季則開始加上球迷投票,而除了1998-99年因封館只有50場例行賽外,至今所有拿下MVP的球員,所屬球隊單季都有50勝以上。